軍隊停止有償服務時間表曝光 醫療行業敏感明年內完成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中央軍委去年印發了《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簡稱通知),計劃分步驟停止軍隊和武警部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並強調這是重大政治任務。近日,有專家透露,部隊停止有償服務工作計劃於2018年完成。

綜合媒體5月31日報導,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姜魯鳴透露,有關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將遵循先易後難的原則,區分不同情況,分兩步實施,計劃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姜魯鳴介紹,第一步,涉及幼兒教育、新聞出版、文化體育、通信等10個行業的項目,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全面停止任務。

第二步,涉及到房地產租賃、農副業生產、招接待、醫療、科研5個行業的項目。由於有相當一部分合同期限長、項目終止難,投資金額大、經濟賠償難,利益糾葛深、問題積弊重、解決處理難等,計劃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姜魯鳴指出,全國31個省區市將停止有償服務工作納入擁軍重要內容,黨委或政府一把手親自挂帥。最高法院也成立了支持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領導小組,主要領導擔任組長。

自1998年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被要求停止經商後,仍然保留一些可展開有償服務的領域。

此前,一名軍內經濟專家曾向《京華時報》透露,中共軍隊有償服務最典型的是軍隊醫院,而且90%的服務對像並非軍人。部分超範圍經營的有償服務,無償使用軍隊資產,成為個人利益化的賺錢途徑。

據報,一些單位有償服務越做越大,出現違規運作、滋生腐敗等問題。

習近平上臺後,高調反腐。自從2015年開始,停止有償服務,成為中共軍隊推動深度改革的工作重點。

同年4月份,中共全軍對外有償服務清理摸底全面展開,同年11月在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強調,「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

同月,大陸「兵部來信」微信公號刊登題為《「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軍隊醫院去哪兒?》署名趙謙的文章。

文章介紹,從延安開始,中共軍隊就有許多經濟性軍種,1998年,軍隊被禁止進行企業化生產經營,一些企業無償交給地方,但也留了一部分,改名有償服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軍隊醫院,幾乎每個軍種、軍區、武警總隊以及其它大一點的部隊單位,都擁有自己的醫院。」

去年3月27日,中共軍報報導,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分步驟完成。已到期的對外有償服務合約不得再續約,能協商解除軍地合約協議的計劃立即停止。

當時,趙謙發文認為,摸清了什麼底不得而知,但「下決心」「全面停止」這些用詞來描述軍隊有償服務,「這是對軍隊醫院系統和大都市部隊軍產運營者劃下命運的中止符」。

而中共軍隊醫院問題最嚴重的是盜取人體器官作移植手術牟利。

早在1997年,美國廣播公司ABC就調查報導了中共軍隊醫院,用死刑犯器官作移植手術牟利。

根據中共官方2007年的數據,中國共有164家醫院獲准提供人體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大部分都是有軍方背景的三甲醫院。

2014年10月28號,《追查國際》公布了對100家軍隊和武警醫院器官移植的調查概況,共2098名軍醫涉嫌活摘器官

媒體報導,大量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成了中共軍隊醫院零成本的器官供體。

去年4月,《大紀元》報導,習近平清理軍隊有償服務或與「活摘器官」有關。同期,名為《人體摘取:中國的非法器官交易》新記錄片,披露中國每年非法進行人體器官交易額高達10億美元,引起國際關注。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有償服務,尤其是軍隊的醫院,它的利潤是非常驚人的。因為它涉及到活摘,活摘器官。所以呢,要停止有償服務,首先衝擊到的就是軍隊醫院。在我看來,習近平這個舉動,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應該是衝著江澤民派系最害怕曝光的,他們最核心的罪惡,衝著這一部分來的。軍隊和武警系統的醫院,它們都是江派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最主要的執行者。」

1999年,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此後6年,中國移植數量暴增3倍以上,而且等待供體時間極短。

2006年開始,《追查國際》電話調查了大陸31個省市區的軍隊、武警醫院等。總共2000多個電話錄音檔案,證實江澤民下令,推動器官移植軍事化、產業化。前軍隊總後衛生部長白書忠承認,是江澤民下令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原國防部長梁光烈則承認,軍委討論過活摘事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