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生魚流行 寄生虫傳染病劇增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當今醫生發現,寄生蟲傳染病數量越來越多,這可能與現在人們吃壽司或生魚片的流行飲食文化有關。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葡萄牙里斯本一家醫院的醫生從一名患者體內取出寄生虫後表示,之前"線虫病"絕大多數都發生在有吃生魚傳統的日本,"但歐洲國家這種疾病的發病率現在日漸增多"。

據報導,里斯本的該位男性患者32歲,求診時肚子疼痛,伴有嘔吐和發燒,肋骨陣痛。經化驗,血液呈現輕度炎症。

症狀持續了一個星期還不見好轉,直到該患者隨口說出最近吃了壽司,醫生們才懷疑他可能染上了線虫病。醫生透過胃鏡檢查發現,一條寄生虫牢牢地鉤在已經發炎腫脹的腸壁上。

當醫生們清除了這隻寄生虫後,"這名患者的症狀立刻消失"。

線虫病是一種由侵入人體胃壁或腸道的線虫引發的寄生虫疾病。

人一旦食用了被這種寄生虫幼虫感染的生魚、或沒煮熟的魚後,就會把這種寄生虫吃到肚子裡。吃了被感染的生魷魚、或半生的魷魚也會出現這種寄生虫病。

有醫生在英國的醫療期刊上撰文表示,寄生虫傳染病數量的增多或許與壽司在民眾中越來越流行有關。

醫生建議,食用魚之前一定要先把魚的內臟清除乾淨,然後把魚至少冷凍4天後才能拿出來備用,而且吃魚一定要吃完全熟透了的魚。

英國醫療部門稱,英國河流裡和附近海域中的大西洋三文魚、和鱒魚也有被這種寄生虫感染的風險。

據資料,很多人吃了生魚片後,胃壁爬滿海獸胃線虫,嚴重的有導致截肢而下半身癱瘓的。目前臨床上並無經證實較有效的除虫藥物,食用前充分加熱煮熟食物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