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褐皮書:美經濟以溫和至適度步伐擴張

美國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顯示到5月底為止,美國幾乎所有地區,近幾周持續「適度」或「溫和」成長,但通膨連續三個月放緩,指標僅上漲1.5%。而勞動力市場吃緊,越來越多的領域和地區出現勞動力短缺。不過,市場仍預期,聯準會可望在6月14日例會,升息1碼。

2. 中國人行新制 人民幣飆升

端午節後第一個交易日,人民幣「暴力狂飆」。其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31日升破6.75,衝上七個多月來高點。因為上週五,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宣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擬將引入逆周期因子,預測此舉將有助,減緩人民幣看貶的壓力。

3. 任天堂、蘋果 引爆搶料大戰

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新一代遊戲機Switch上市後在全球引爆搶購熱潮,使任天堂緊急擴產希望趕上需求,無奈Switch採用的記憶體晶片及LCD顯示器剛好也是手機及伺服器重要零件,使任天堂與蘋果等科技大廠掀起搶料大戰。

4. 央行示警 壽險逾兆資金未避險

中央銀行31日發布第11期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提出3大重點。首先示警壽險業匯損嚴重、更須注意長率走升風險;其次是房價所得比創新高,民眾購屋負擔仍重;最後針對FinTech潮流,督導財金公司協助金融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