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空中歷險 馬航MH128遭炸彈恐嚇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當地時間週三(5月31日)晚,一架由澳大利亞墨爾本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MH128航班,在起飛後不久,遭到一名男子炸藥恐嚇,所幸這名男子被及時制伏,客機隨即安全返回墨爾本機場。目前這名肇事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澳大利亞維省警方表示,週三晚11點11分,馬來西亞航空MH128航班,從墨爾本機場起飛後二十分鐘左右,飛離約40公里時,一名男子突然從經濟艙座位上起身,試圖闖入駕駛室,并聲稱攜帶了炸藥,但很快他被幾名勇敢的乘客與機組人員制伏。飛行員啟動緊急程序,將客機掉頭,於11點41分返回墨爾本機場。

澳洲維省警察總長托尼•蘭登:「客機降落後,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維省警方進入事故應對常規程序,之後特別行動組進入客機并逮捕了肇事者。」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所攜帶的并非爆炸裝置。警方隨後仔細搜查客機,并未發現任何炸彈,這名肇事男子是斯里蘭卡公民,持學生簽證居住在墨爾本。

澳洲維省警察總長托尼•蘭登:「警方認為他患有精神疾病,有關原因正在調查中。」

目前,警方排除這起事故與恐怖主義有關,并贊揚制伏肇事者的乘客與機組人員。

澳洲維省警察總長托尼•蘭登:「乘客與機組人員的行動非常英勇,他們努力使局勢平穩下來,并使客機安全返回機場,他們得到高度的贊揚。」

由於這起事故,週四上午墨爾本機場出現延誤現象,目前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故。

馬航最近幾年連續發生重大事故,包括失蹤至今的承載239人的MH370客機,以及有298人遇難的MH17航班。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