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經濟開發區強佔數千畝耕地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中國河北省衡水市武強縣經濟開發區與村官勾結,從2014年起以黑社會手段,非法強佔當地多個村的數千畝耕地,用於企業建設,違法佔地的行為目前仍持續進行。當地村民多次舉報和上訪都沒人管,維權村民都遭到毆打,甚至有人家中被扔過爆炸物。

武強縣經濟開發區,強行徵收王莊村、東牌村、西中旺一、二、三村等多個村的大量耕地,從2014年至今,已非法強佔數千畝耕地,維權村民都遭到打擊報復。

東王莊村民馮永剛表示,開發區一共佔了他三塊地,其中兩塊是最近開發區說要修路,把他種的樹強行推倒,他多次上訪都沒人管。

東王莊村民馮永剛:「14年它就開始強佔,已經佔了幾千畝了,有幾個村子的,啥手續也沒見著,不合法,莊稼都給毀了,有種的果木樹的也都被強行推了,一分錢也沒有,把我手機給搶了,還打我一回,政府佔完土地就賣給企業了,就建廠房。」

東王莊村民維權代表李樂透露,2013年他家被投擲兩顆爆炸物,房頂被炸了一個大洞。另外開三輪車接小孩途中也遭人毆打,車子被毀。

東王莊村民李樂:「我們東王莊,開發區佔了一千畝地,強徵,甚麼手續也沒有,兩萬八一畝,不賣不行,不賣叫黑社會打你,找政府,告了這麼多年了,沒人管。現在人們沒地了,現在是吃不上飯了,我們村幹部不給你說話,你講了人爆炸,車燒了給人家。」

據武強經濟開發區官方網站介紹,河北武強經濟開發區於2011年7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為省級經濟開發區,位於縣城東北部,園區規劃占地7.5平方公里。村民還反映,開發區大量徵地,卻長期閒置不建,很多土地都荒蕪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