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不見公開闢謠 陳政高被免非空穴來風

在習近平地方人事佈局收官後,中央部委主官的更換仍處於進行時。據海外《星島日報》5月28日報導,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兼瀋陽市委書記王蒙徽將取代陳政高出任住建部部長,河北省委副書記李干傑將接任環保部部長,福建省委副書記倪岳峰將任海關總署黨組書記,未來將接任總署署長。坊間亦有類似消息,並稱曾任江蘇省副省長、現任遼寧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的張雷接替王蒙徽任瀋陽市委書記。

5月31日晚,環保部官微證實了李干傑出任環保部黨組書記,其任部長也是遲早之事。既然消息中的一人任職消息已被確認,早已是岌岌可危且已到65歲退休年齡的陳政高被撤換也絕非空穴來風。

更值得注意的是,住建部網站關於陳政高的行蹤停留在5月18日,當日他出席了「2016梁思成建筑獎頒獎典禮」,其後,住建部網站再無陳政高的任何消息。如果此消息為假,按照以往官員慣例,陳政高一定會通過出席什麼活動來進行「闢謠」。然而,28日至今,陳政高什麼活動都沒有,這也表明其被撤換不虛,只等近日官方公示。

至於接替陳政高的王蒙徽,作為瀋陽市委書記最後一次的公開活動是在5月21日。而清華大學建筑學院城市規劃設計與理論專業畢業且在規劃局工作多年的王蒙徽,出任住建部部長,也是學有所用,有助於協助北京高層解決建立住房保障體系、實施更好的城市規劃等方面的問題。

再說卸任後的陳政高,是否可以全身而退,並不樂觀。資料顯示,來自大連的他,曾是薄熙來的「副手」,於2000年12月至2003年1月任瀋陽市市長,2003年1月起任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2005年升任遼寧省委常委兼瀋陽市委書記,直至2008年初,之後任遼寧省省長;接替陳政高任瀋陽市一把手的是曾維,曾維與陳政高都隸屬於江派「遼寧幫」。而業已被查的盛京銀行董事長張玉坤據傳是陳的情婦,落馬的瀋陽副市長楊亞洲曾先後擔任陳政高、曾維的助理。公開報導也顯示,在許多公開場合出現的陳政高、曾維的後面,都有楊亞洲的影子,楊此前還有海外媒體披露,陳政高與落馬的原副省長劉國強、省副秘書長魏俊星及盛京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張玉坤等構成的「遼寧幫」嚴重腐敗,並形成了利益聯盟,盛京銀行6000億的資產成為許多官員與利益集團的錢袋子、白手套與洗錢機。據悉,魏俊星已交待他給遼寧前任領導班子巨額賄賂、買官賣官的事實,特別是交代了陳政高「貪污受賄、拉幫結派搞獨立山頭」的內幕。被查的張玉坤、楊亞洲會吐露陳的哪些秘密呢?

此外,陳政高在遼寧任職期間,遼寧還發生了遼寧賄選案、經濟數據造假及鐵嶺官場的「塌方式腐敗」,對此,陳政高與業已落馬的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都需要承擔責任。

作為江派「遼寧幫」的成員,陳政高還積極追隨江、周,迫害法輪功,陳曾親自督辦臭名昭著的關押法輪功學員的馬三家勞教所。

這樣的陳政高被調到住建部後,也是消極對抗中央。2016年10月,中紀委第六巡視組向住建部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指住建部存在執行有關決策部署不力;部門職責使命擔當不夠;一些工作推進不力;有的領導幹部濫用職權、經商辦企業等多方面問題。作為部長的陳政高難辭其咎。

在遼寧和住建部都存在問題的陳政高,何時去監獄與昔日的同僚們相會只爭個早晚。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