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巴黎協定》?歐盟領袖促其留下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川普總統定於週四下午,宣布美國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歐盟領導人、英國外相等人,在川普宣布決定前,促其慎重考慮。

川普總統週三晚推文說,「周四下午三點,我將在白宮玫瑰園宣布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去留決定。」

針對氣候協定,白宮幕僚意見分成兩派。首席戰略師班農認為,川普應履行競選承諾,退出協定,與環保署署長普魯特意見相同。

國務卿蒂勒森、能源部長佩里,以及川普的女兒伊万卡都反對退出,川普女婿庫什納立場偏向中立。

據悉,川普本週分別接見雙方,聽取意見。

週四,歐盟領導人、英國外相等人在川普宣布決定前,促其慎重考慮。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上週在陶爾米納向川普總統解釋,如果美國缺席世界舞台,其留下的空位將被他人取代,這對世界和美國都不利。」

英國外相約翰遜:「讓我們等等看,擺在川普面前,有好幾個選擇。我們會繼續遊說,我們會繼續強烈要求,我們支持巴黎協議,留下來是件好事,我們重視,世界也重視美國的領導地位。」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週四推文呼籲川普,「請不要讓政治氣氛變得更糟。」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