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因小罪,罰為鳥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人與人相識、相遇源於一個「緣」字。談緣離不開「輪迴轉世」。這個系列中關於「輪迴轉世」的故事來自中國古代的典籍,希望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啟發,善待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

唐朝并州石壁寺。有一個老和尚,以禪誦為業,精進修行。

貞觀末年,有一個鵒(八哥)在他的房檐下筑巢,哺養了兩隻雛鳥。和尚每當有剩餘的食物,總是送到巢穴裡餵它們。

雛鳥漸漸地長大,但羽翼還沒長成時,因學飛翔,二鳥墜地而死。和尚收埋了它們。

十多天後,和尚夜裡夢見兩個小孩說:「我等因為先前犯了小罪,受到變成八哥的懲罰,等來到這裡聽到法師誦讀法華經,已聽到了妙法,所以又能夠得為人身,我們現在已投生在寺側十幾里某村一人家,托生為男兒,十月之後,就應當降生。」

和尚即按期去探視,這家的婦女,果然同時誕育了兩個男孩。

為他們作滿月時,和尚又去看望他們,就叫他們為鵒兒,他們都答應:「是」。

這二鳥僅因前世為人時犯小罪即被罰投生為鳥。大陸那些迫害好人的所面臨將是比下無生之門更慘的結局。

(資料來源《冥報拾遺》)

──轉自《正見網》(略有改動)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