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瘦最快?這15種食物效果絕了

夏天到了,眼看著自己的身材隨著各種單薄的衣服被暴露於眾,真的不忍心。怎樣才能快速有效的瘦身呢?以下15種食物效果真的很不錯!

無論是為了健康,還是更穠纖合度的體型,越來越多人熱衷於減肥,並希望透過「吃」的方式,同時達到營養補充和體重控制的目的。然而,坊間流傳着各種宣稱有助減重瘦身的食物,究竟哪一種的CP值較高呢?

1.芹菜:90%以上都是水分。營養成分中的維生素B1和B2,可加速新陳代謝,幫助脂肪消耗與分解,防止脂肪在體內囤積;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達到窈窕瘦身的效果。芹菜中的維生素B1和B2,可加速新陳代謝,幫助脂肪消耗與分解,防止脂肪在體內囤積。

2.冬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製糖類轉換為脂肪,減少脂肪在體內囤積;其中的葫蘆巴鹼能促進代謝,協助脂肪燃燒,達到去脂的作用;而冬瓜的鉀含量,可以促進鈉的排出,有助利水消腫、降低血壓。

3.小黃瓜:富含的鉀,可以利尿消腫,排除體內多餘鹽分,預防下半身的水腫肥胖;維生素B群可維持身體正常的功能,並能促進熱量代謝;維生素C則有助燃燒脂肪。

4.番茄:富含鉀和鎂,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茄紅素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抑制脂肪細胞增生;β-胡蘿蔔素可以提高人體新陳代謝,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吃什麼瘦最快?這15種食物效果絕了!(Pixabay.com)

5.蒟蒻(魔芋):蒟蒻中的葡甘露聚糖,是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在胃內延緩糖類消化,有效抑制血糖上升,吃了可增加飽足感,且能促進腸道益菌生長,有效清除壞菌,並能改善便祕。

6.地瓜: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避免脂肪囤積體內,並能延緩人體對糖類和脂肪的吸收:其中的維生素B群能將葡萄糖轉換成熱量,幫助蛋白質代謝;維生素能加速新陳代謝。

7.洋菜(琼脂、大菜,是海菜「石花菜」的提取物):富含膳食纖維,容易產生飽足感,可抑制食量,也能幫助通便排毒,清除多餘脂肪;維生素B1和B2,可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減肥的效率;鉀可以預防水腫型肥胖。

8.木瓜:木瓜中的木瓜酵素是種蛋白質分解酵素,可有效分解蛋白質和脂肪,有助提高減肥的效率;所含的維生素B群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有效燃燒脂肪。

9.蘋果:蘋果中的蘋果酸和維生素B群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幫助燃燒脂肪;其中的果膠遇水會膨脹,容易產生飽足感,可以減少進食量;膳食纖維也具有吸附膽固醇,並使其隨着糞便排出體外的作用。

10.芭樂(番石榴):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可說居水果之冠,有助燃燒脂肪,是減重的好幫手;另富含β-胡蘿蔔素,是護膚的好幫手,適量攝取可避免因為減重瘦身而導致肌膚缺乏光澤。


瘦身減肥是不少女孩子一生的追求。(Pixabay.com)

11.燕麥:燕麥中的膳食纖維,可延緩身體對糖類的吸收,降低血糖濃度,進而穩定血糖,有助控制體重;維生素B1可以協助糖類代謝,有效調控血糖;維生素B2能加速脂肪的消耗和分解。

12.紅豆:含豐富的鉀含量,可以促進鈉的排泄,穩定血壓;維生素B1可以消除水腫,預防下半身肥胖。

13.黃豆: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是種植物性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其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減肥瘦身。另外,黃豆的升糖指數(GI值)較低,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還可增加飽足感。

14.綠茶: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助燃燒脂肪。運動前1個小時如果喝150至300c.c.的綠茶,能多燃燒約17%的熱量。

15.乳酪:除了本身富含能幫助燃燒脂肪的維生素B群之外,另一珍貴成分益生菌,不但能維護腸道健康,還能加速維生素B群的合成,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


夏天到來,正是瘦身最重要的季節。有一些食物對瘦身效果顯著,快瞭解於心吧!(Pixabay.com)

——轉自《Yesnews Style》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