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直升機排字釋信號 傳習近平擬「閱兵」壓陣十九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日前,河北保定市區的上空,有多架武裝直升機在空中徘徊,並組成「9」和「0」的數字隊形。外界分析認為,直升機彩排釋放出一個信號,習當局很可能再度舉行大閱兵,為十九大壓陣。

據陸媒報導,6月1日,有多架疑似直10H型的武裝直升機排字的短片在網上熱傳。隨後,相關部門消息稱,當天武裝直升機是在為中共軍隊成立90週年的閱兵儀式進行排練。

據悉,今年年初,保定上空也曾出現大批武裝直升機排練隊形的場景,當時有12架直19型武裝直升機組成了一個大大的「0」字,另有6架直10H型武裝直升機組成的「9」字,但尚未完成,只有一個輪廓。

外界猜測,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很可能再有大閱兵。熟悉大陸軍事的人士指,面對外部安全環境的新變化,適當展示軍力及新式武器,有助表明維護主權等核心利益的決心;加上十九大換屆在即,大型閱兵也有利鞏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政治權威。

對此,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習近平今年大閱兵的可能性比較大,為十九大壓陣是其真正目的。大閱兵可以成為戰備動員的藉口,這樣在開會前可以避免軍方出現異動,也防止出現2015年天津大爆炸那樣的破壞。

若八一閱兵如期舉行,這將是習近平執政後第二度舉行大閱兵,也是繼2015年「9.3」大閱兵之後,再一次打破「十一」閱兵的常規。

自中共建政以來,歷次大閱兵幾乎都安排在10月1日舉行。唯獨習近平上臺後,大閱兵打破了「十一」閱兵的先例。外界猜測,此舉非比尋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