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校巴起火13死 事件原因曝光:司機蓄意縱火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韓國大選當天,山東威海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幼稚園校巴在行車隧道內起火,釀成13人死亡,其中多名韓國兒童。6月2日,官方通報,事故是因司機不滿被停發加班補助及夜班費,縱火洩憤所致。

6月2日早上,山東威海警方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5月9日早上9點左右,一輛校巴行駛到威海市環翠區陶家夼隧道內起火燃燒,車上11名兒童身亡,司機叢威滋當場死亡,隨車女教師經搶救無效身亡。

通報稱,經查,該校巴為柴油車輛,隸屬威海公交集團旅遊出租分公司,被威海中世韓國國際學校租用接送學生。

通報還稱,經調查發現,司機叢威因短時間內加班補助、夜班費接連被停發,導致工資驟減而心生不滿,遂從油站購買汽油攜帶上車,案發當日在車內放火。

案發當天稍晚時候,韓國外交部對媒體證實,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車發生交通碰撞後引發起火。韓聯社稱,考慮到雙重國籍的情況,韓籍遇難者為10人都是4-7歲的幼兒。

據悉,此事件曾驚動了習近平。案發後,中共外交部稱,中國領導人對此事件高度重視,中方將同韓方一道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