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副秘」政協原常委孫懷山被立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中紀委2日通報,對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進行立案審查。通報指其「搞團團夥夥,對抗審查」等。孫懷山曾做了江派前常委賈慶林10年的「副秘」。外界猜測,孫落馬或與賈慶林有關聯。

6月2日,中紀委通報稱,經查,孫懷山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夥夥,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其子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中紀委還指,孫懷山身為中央委員,政治上對中央不忠誠,經濟上貪婪,嚴重違反黨紀,並涉嫌受賄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十八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65歲的孫懷山,是江蘇省漣水縣人,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學位。先後擔任中共共青團江蘇省金湖縣工業系統團委書記、共青團金湖縣委書記;1999年開始,長期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

去年8月,孫懷山就任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今年3月2日,孫懷山被審查,成為最新落馬的正部級官員、中央委員。

港媒報導稱,孫懷山涉及貪腐,事件主要是在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期間發生的。

孫懷山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達17年,先後與李瑞環、賈慶林、俞正聲3任全國政協主席手下工作,其中有10年時間是跟隨前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外界猜測,孫懷山出事,或與賈慶林有關聯。

而賈慶林家族,在最近這段時間內不斷傳出一些負面傳聞。如被指賈慶林家族錢袋子的黃如倫,有放風說已經被查;再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指與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去年4月,「巴拿馬文件」曝光,香港多家媒體起底李伯潭及其女李紫丹,李紫丹被指就讀大學期間已坐擁兩間離岸公司等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