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煽動反韓是禍根?威海校車縱火真相惹猜疑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山東威海「5.09」校車事故造成多名韓國籍兒童喪生,釀成國際事件。兒童節剛過,官方公布事故調查結果,稱司機不滿工資驟降,人為縱火。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司機薪資被扣發,與當地公司盲目反薩德有關。

5月9日上午,山東威海中世韓國國際學校幼兒園一租用車輛,到威海高新區接幼兒園學生上學,行經環翠區陶家夼隧道時,發生事故起火,車上13人全部遇難。


圖為網友拍攝的事故現場。(網絡圖片)

其中,1名司機和11名3—7歲幼兒園學齡前兒童當場死亡,1名幼兒園老師重傷不治。

中共官方指,11名兒童中,5名為韓國籍,6名中國籍。但韓媒韓聯社表示,如果考慮到雙重國籍的情況,韓籍遇難兒童共計10人。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事故當天,韓中領導人在首次電話通話中,下定決心要對這起事故進行妥善處理。從事故當日起,中方組建了13個調查及安慰小組,對各家庭進行一對一的善後處理。11日,中方兩位心理咨詢專家去了遺屬們入住的酒店,與韓人僑胞女性協會會長、誌願者一起進行了心理咨詢。

6月2日,山東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宣布此次事故是人為縱火案。該車司機叢威滋因短時間內加班補助、夜班費被接連停發,致使其工資收入驟減,心懷不滿,因此實施極端行為,攜汽油上車人為縱火與全車人員同歸於盡。


山東官方發布調查結果。(網頁截圖)

同日,韓聯社引述韓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對這起事故人為縱火事件感到非常震驚。韓國政府繼續同中方就相關事宜保持緊密溝通,期待中方盡最大努力做好葬禮程序、家屬賠償等合理的事故善後工作。

2日,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消息稱,司機加班補助、夜班費被接連停發,可能同當地3家公司負責人盲目反「薩德」行動有關。這3家公司的負責人令威海許多為韓國人服務的中國司機工資驟減。他們以為他們在「幫中國」,結果造成了這次不幸。

不過,消息未指明「這3家公司」到底是哪3家。

鑒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相,「官版」消息一般很難讓人信服。

在事故發生後,山東官方曾表示,事故起因是校車由於雨天道路濕滑與前方垃圾運輸車發生碰撞,導致校車前方起火。與日前發布的「人為縱火」大相徑庭。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