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戶縣石井鎮政府非法佔地強行剷除40多畝即將收割的小麥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2017年5月11日早晨,我們石東村村民發現有兩輛大型裝載機和一些車輛開到了村北政府要徵用的地頭,覺得事情不好,就紛紛趕到地邊。到了8點多,石井鎮政府雇佣的社會閑散人員和穿迷彩服的鎮政府人員一百五十多人列隊開到了地裡,帶隊的是石井鎮政府副書記王濤。王濤一到地邊就指揮裝載機剷除地裡的小麥、獼猴桃樹、葡萄樹。村民們急忙上前阻擋,質問說:政府征地沒有手續,我們沒有簽字,為什麼要鏟我們的小麥、果樹?鎮政府人員說:沒有簽字的人的地我們不鏟。先鏟領了地面附著物賠償的人的地。實際上政府官員指揮裝載機把不論是領了或沒領地面附著物賠償款的人的小麥、果樹都鏟了。沒有簽字沒有領地面附著物補償款的村民阻擋裝載機鏟地毀作物,被鎮政府人員和雇佣人員扭住胳膊、壓倒在地,抬出地塊。村民潘霞看到再有十多天就要收割的小麥被剷除,氣得在地頭高血壓發作,昏倒在地,被送到醫院搶救。這天共有76畝農田上的小麥、果樹被政府鏟毀。

政府這次徵用我們的耕地,說是要建移民安置房,說是西安市政府的重點工程。2017年1月7日,鎮政府副書記王濤召集村委會和村支部的幹部吃飯,我們村村民小組長也參加。席間王濤說了征地180多畝的事,叫村組幹部配合,事後不會少了大家的好處。

政府征地不論做什麼,按照我們國家土地管理的法規,應該有國家徵用耕地的批文,應該召開村民大會討論,但是我們至今沒有看到國家的批文,也沒有召開過村民大會討論。在村民的多次質詢下,在鎮幹部的參與下,村幹部召集村民小組會,講征地每畝補償23800元。隨後鎮幹部李志恆、王敏茹、孫向黨等逐戶到村民家做工作,要求村民簽字同意征地,每畝補償款增加到36800元,地面附著物賠償每畝小麥3000元,獼猴桃樹15000元,葡萄樹24000元.在這種情況下,土地要被徵用的22戶村民,沒有一戶與鎮政府簽征地協議,只有7戶村民領了地面附著物賠償款。我們村平均每人只有七八分耕地,失去了土地,政府只給補償這麼點錢,叫我們農民今後怎麼活?

對政府違法征地的問題,村民們打電話向中央巡視組反映,但是電話沒打通。

5月11日我們的小麥、果樹遭強行剷除後,我們先後四次到石井鎮政府抗議、請願。要求政府拿出征地的國家批文,要求給我們歸還土地,賠償我們的損失,追究違法佔地侵害村民權益的官員的法律責任。鎮政府對我們的要求回應是:出動政府人員,戴著頭盔,掄著警棍,推拉驅趕村民,搶標語,用剪刀剪標語,村民護衛標語,有兩個村民的手被剪刀戳傷,鮮血直流。我們村民報警,派出所警察來了後叫受傷的村民自己看傷,費用先由村民支付,事後再說。此事再沒有下文。

我們到戶縣土地局、縣政府、縣紀委、縣委上訪,答覆都是:這是石井鎮政府的事,回去找鎮政府處理。

我們找西安市國土資源局、西安市信訪接待中心投訴,西安市的這些單位都說把我們反映的問題發回戶縣,由戶縣處理答覆。

我們二十個村民接著又逐級到陝西省政府上訪,信訪接待人員說問題正由西安市信訪接待中心受理,省政府信訪接待室不予受理。

近二十天來,不管我們都到哪裡反映過,不管戶縣、西安市、陝西省的有關單位如何答覆,直至2017年5月29日,鎮政府仍然在被強佔的耕地周邊砌圍牆,村民到地邊阻止,有穿迷彩服、戴頭盔的鎮政府人員巡察,不許村民靠近。

陝西省西安市戶縣石井鎮石東村

村民馬克明18220527614胡崢嶸15291840322

馬信利13571975122有永艷13468825596

馬養利13109510624葛東13649286975

劉紅13474030583馬萌萌13759873772

劉秀麗13759923813胡多謀18220177260

方穩霞18591977030胡建軍13669237503

等33人簽字按手印

2017年5月29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