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六四28週年紀念日將至,海外媒體開始關注中共政權何時會為六四平反。來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華盛頓郵報》
美退出巴黎協議 中國或趁機得益
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議》,讓全球氣候暖化議題的舞台失去了關鍵領導人。因此,北京當局則有可能藉此機會,通過推廣綠色能源科技等方式,擴展中共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

2. 自由亞洲電台
六四28週年紀念在即 平反時機已到?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即將屆滿28週年,「天安門母親」們再度發函要求中共政權直面真相。外國媒體也向中共外交部提問,是否到了該平反「六四」的時侯?中共外交部則閃躲迴避,要記者關心其他問題。

3. 英國《衛報》
中國禁買賣象牙 亞洲象牙價格暴跌
自從北京當局下令禁止在中國境內銷售象牙製品後,亞洲地區的象牙價格一落千丈。2015年亞洲地區的黑市象牙,每公斤要價1322美元;今年2月,每公斤售價不足660美元。中國境內的象牙價格,也大跌了2/3。

4. 美國彭博社
中國大學畢業生 薪資持續下滑
根據統計,今年中國的大學畢業生人數將多達795萬人,幾乎與瑞士全國人口一樣多。但中國畢業生的工資起薪卻連續第二年出現下滑,降到每月4014元人民幣,比去年下降了16%。年輕人的工資低,也將不利於消費經濟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