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賭場槍擊縱火案是恐襲?IS聲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6月2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家賭場發生的槍擊縱火案確認37人死亡。當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但警方拒絕承認這是一場恐怖襲擊。

CNN報導,6月2日(週五)凌晨,手持長槍(來福槍)的男子,從停車場闖入馬尼拉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的賭場度假村「馬尼拉雲頂世界」(Resorts World Manila),朝向人們開槍並縱火,導致受傷的人大部分最終喪命。

警方表示,共有37人死亡,54人受傷送院。匪徒行兇過程中與賭場度假村的工作人員一度駁火,並受傷。之後匪徒躲進一間房間,在床上灑滿汽油,躺在其上,開槍擊中自己。

度假村在聲明中說,匪徒是在早上大約7點被發現死亡的,屍體旁邊有一桿自動步槍和一把0.380口徑的手槍。


6月2日凌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家賭場度假村發生
槍擊縱火案,IS聲稱負責,警方否認。圖為悲痛欲絕的遇難者親屬。(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當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透過旗下的Amaq通訊社發布消息,表示馬尼拉槍擊縱火案是「伊斯蘭國的槍手們實施的」。稍後,伊斯蘭國東亞分支表示,這次恐怖襲擊案是「孤狼行動」,兇嫌叫Abou al-Kheir al-Arkhebieli,並在殺死、致傷眾多「基督徒」後死亡。

對此,警方不予承認。馬尼拉地區警長Oscar Albayalde表示:「他們永遠都可以聲稱任何想聲稱的事情」,「他們向來都有聲稱在全球製造暴行的名聲,以此試圖彰顯其全球臭名昭著的聲勢。稱這一行動是恐怖襲擊是不真實的。」


6月2日凌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家賭場度假村發生槍擊縱火案,IS聲稱負責,警方否認。圖為案發現場參與救援的民間組織。(Basilio H. Sepe/Getty Images)

CNN恐襲專家克里克斯肯(Paul Cruickshank)並沒有完全否定或肯定任何一方的消息,他說:「在這一警方描述為非恐怖襲擊的案件找到確鑿證據,證明是IS犯案或其它恐怖組織犯案之前,對IS的聲稱是應該懷疑的。」克里克斯肯認為Abou al-Kheir al-Arkhebieli可能不是一個人的真實姓名,而是一個恐怖份子的稱呼。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週多以來,菲律賓政府部隊一直在南部的棉蘭老島(Mindanao)與伊斯蘭國作戰,該恐怖組織控制了島上城市馬拉維(Marawi)。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