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和平遭「包夾」酷刑 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北京律師李和平,最近透露了他在羈押期間被實施的「包夾」酷刑,這種貼身監視的酷刑在中國被廣泛用於良心犯,同時也隱藏著監獄的腐敗,下面就來看看甚麼是「包夾」酷刑。

「維權網」5月31號報導,幾名維權公民29號去看望709案被判緩刑的北京律師李和平,談及他在羈押期間被實施酷刑的經歷,其中包括一種叫「包夾」的酷刑。

演示圖片顯示,李和平用一個「拔軍姿」的姿勢站立,前面和身後各站一人。據李和平描述,對面那人二目圓睜,怒視著他;而身後那人,監視著他身體的一舉一動,稍有動作就責罰。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和平把這種『包夾』,強迫他一天15個小時站軍姿的這種方式,稱為是肉體上最痛苦的一個酷刑。因為稍微站的姿勢他們認為不合格,就把你要麼打,要麼辱罵,要麼羞辱,總之就是讓你這一天保持這個姿勢。他說這個姿勢不是站一天,他是前後持續了兩個多月。」

李和平被迫長期站立,而兩名監管人員是兩小時換一班,一天24小時監視他。連晚上睡覺時也有人監視,李和平要保持一個大字型的睡姿,直到天亮。

這並不是「包夾」酷刑首次被曝光,此前《法輪大法明慧網》曾經曝光過一份《包夾手冊》,是四川綿陽新華勞教所用來「嚴管」法輪功學員的一種手段,顯示「包夾」已經成為一種系統化的酷刑。包夾的具體職責,包括「四陪」、「四防」等,從「一包一」、「四包一」到「多包一」,目的是用長期的24小時貼身監控,摧殘人的意志。

上海法輪功學員熊文旗,就多次被關押並長期遭到「包夾」酷刑迫害。

上海法輪功學員熊文旗:「我在整個裡面被迫害期間都是被包夾的,累計加在一起大概5年不到一點。未轉化的學員,全部是單獨關押的,所以和你同住一屋的,就會有3個以上的普通犯人來看押你。限制你的言行,觀察你,幫助警察來做轉化你的事情。轉化你他會採用各種手段,或者引誘你,或者暴力,或者酷刑也好,不讓你睡覺也好。當然這些手段主要是根據警察的意思來做,當中有他們自己的發揮。」

根據2006年中共司法部印發的《勞教人民警察六條禁令》,毆打、體罰、收賄、賭博等都被高調禁止,雖然勞教制度不復存在,然而「包夾」酷刑至今仍然被當成監獄一種美差。

法輪功學員王建民:「腐敗到處都有,尤其在監獄的最底層。那麼有關係的(犯)人就為了想得到更多的分,通過包夾法輪功學員得到用來減刑的分。警察就把他有關係的犯人安排到這個位置。完了還有很多都是甚麼呢?警察挑選出來的狠、惡毒,這樣的人。」

不過,包夾人員也存在風險,根據《包夾手冊》,如果對被監視者達不到預期的迫害目的,包夾人員會受到株連,包括皮肉之苦,甚至延長刑期。以此促使包夾犯人更加積極的迫害被監視者。

王建民:「犯人有的是為了得到利益,被警察放到這個位置上,等於被綁在一起共同作惡。其實在那裡的人,時間長了, 性格都扭曲的,思想都扭曲的。有許多犯人就跟我說,這裡只能是讓我們變的更壞,為甚麼呢?警察對他們就是以惡治惡,就導致他們耳濡目染。所以許多犯人就說,這裡面改造人?這裡只能使我們恨,越來越恨!所以有很多人心理就是報復社會,我出去就報復。」

「包夾」酷刑目前仍然在監獄被普遍使用,探望李和平律師的維權公民表示,他們強烈譴責中共司法當局使用如此酷刑,並強烈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王全璋律師,和吳淦等一切政治犯、良心犯。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