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美國貿易順差達到三年來最高水平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加拿大統計局6月2日表示,加拿大4月份的貿易赤字下降,與美國的貿易順差達到了三年中的最高水平。其原因是加拿大汽車、天然氣和軟木材出口量增長。

聯邦統計局表示,加拿大與美國的貿易順差從3月份的34億加元上漲到了50億加元。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此前指出,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不平衡,而且應對美國貿易政策進行徹底改變,其中包括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加拿大對美國的出口額在4月份增長了5.4%,達到創記錄的361億加元。美國是加拿大的最大貿易夥伴。來自美國的進口量則上升了1.1%,至311億加元。

CIBC經濟學家Nick Exarhos指出,雖然加拿大對美國的林業產品出口量總體上升了4.7%,但這卻是在美國商務部對加拿大軟木產品徵收3%至24%關稅之前。

加拿大與所有國家的貿易逆差縮小至3.7億加元,低於3月份的9.36億加元貿易逆差。但湯姆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表示,經濟學家此前預計的4月份貿易逆差僅為0.7億加元。

加拿大4月份的出口額為創記錄的477億加元,上漲了1.8%。汽車及零件的貨運量上升4.4%,至81億加元;而能源產品的出口量則增加2.5%,至88億加元。

進口額達到481億加元,為連續第五個月上漲,並創歷史新高。

TD經濟(TD Economics)的高級經濟學家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表示,雖然總體數字顯示經濟增長前景改善,但貿易數據可能會有波動。

他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我們仍然認為,儘管經濟增長前景有所改善,加拿大央行將保持謹慎態度,並會等到2018年4月再開始貨幣緊縮週期。」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