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華裔攝影師  攀山越嶺捕捉「美」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訊】說到「老當益壯」,紐約這位華裔的攝影師應該是當之無愧,他在80歲高齡下,還爬到高山峻嶺拍攝,看看他的故事。

現年82歲的黃榮德,去年出征非洲大草原,面對弱肉強食的大自然,他偏偏捕捉了猛獸的「善」。


攝影師黃榮德:「動物很善良的一面,動物也很溫馨,像我這次展覽的獅子,跟三個小獅子互動。看起來跟小孩子看到媽媽一樣,衝過來抱,牠們也有這個動作,我是看了相當感動。」

縱橫攝影界60多年,他上過高原峻嶺,走遍浮華大地,卻體會到要把名、利看淡看輕。

攝影師黃榮德:「去到高山拍照以後,給我一個最大的感想,人很渺小,小到你覺得世界沒有什麼可爭的了。」

他的照片一般很少後期修改,務求呈現自然界最原始的面貌。

攝影師黃榮德:「造物主相當偉大,你看早上、黃昏的天色變化,很多人看照片,問這是真的嗎?這個天怎麼這麼紅啊,你是加顏色嗎?不是,本來就這樣。」

明年初,他計劃隻身一人,再去亞洲景區拍攝。為了這項大計,他正在每天鍛鍊身體。

攝影師黃榮德:「每天跑山坡,背背包,要背差不多20-30磅的背包,每天起碼練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未來,他將繼續用鏡頭發掘更多美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