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提江胡「力捧」習近平 劉雲山罕見表態不尋常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公開了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在中共中央黨校的一次講話。外界注意到,劉這次講話力捧習近平的「系列重要講話」,大有為「習近平思想」作理論定格的意味。

劉云山黨校講話力捧「習近平思想」疑似要作理論定格

5月3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學習小組」,報導了劉雲山近日在中共中央黨校的一次學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劉在講話中以中共特有的那種黨化色彩極濃的語言套路,大力吹捧習近平的系列講話,稱習的這些講話開闢了「新境界」,並要求黨校學員把習的講話作為「必修課」云云,大有為習的講話做理論定格的意味。

外界注意到,劉雲山還特意在講話中引用了已故的中共前領導毛澤東和鄧小平的話,對江澤民和胡錦濤則避而不提。

對此,海外黨媒多維援引「分析人士」稱「這或許並不是劉的一時疏忽」。

該報導還引述「分析人士」的言論,指劉作為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高官,對習的講話作出這樣份量的「理論定格」,對習「獲得領袖權威」至關重要。

輿論稱十九大推出「習近平思想」時機不成熟 劉云山講話系高級黑?

早在今年3月下旬,香港《明報》已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由「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基礎構建的「習近平治國理政新思想」,將在十九大召開時寫入中共黨章。

5月初,「學習小組」發表文章,報導了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今年2月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內部會議上的講話內容,強調習近平的系列講話涵蓋了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軍等各個領域,並「已經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理論體系」。

針對上述情況,多維的文章罕見援引「北京觀察人士」的觀點稱,在中共十九大上就推出「習近平思想」有些太倉促,「時機未到、火候未到」。

該文並批評中共的宣傳機構「思想僵化」、「工作方法簡單粗暴」,「將一些本是中共高層力推之事,宣傳得乏味老套」,整個中宣系統「亟待改革」。

對此,另有海外時評人士指出,劉雲山使用中共特有的模式化語言和套路來吹捧習近平,帶有濃厚的文革遺風,容易讓人心生反感,疑有「高級黑」因素。

羅宇向習近平喊話:匆忙提出「習近平思想」恐成笑話

今年4月3日,中共「紅二代」羅宇在香港《蘋果日報》上發文向習近平喊話,指在十九大上把「習近平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的提議是「壞人給你出的主意」,「是高級黑」,「他們就想你成為笑柄」。

羅宇指出,中共的現實情況是,「往黨章裡寫什麼也沒用,因為沒人看也沒人信。」毛澤東當年把林彪是接班人寫入了黨章,結果他「背毛澤東而去」,摔死在蒙古;自從「六四」天安門廣場上屠殺人民後,中共全黨已「根本沒有信仰」。

而當前中國的社會現實是,中國的老百姓依然無法依靠法律來保護自己;不論是好人壞人「能跑的都跑」;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上億的兒童沒有基本的教育保障;民生問題堆積如山。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去提「習近平思想」,結果必然不會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