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身體老出毛病,原來這裡錯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在家居生活中,有些東西是不可以一直使用的,否則會影響健康。下面介紹的幾樣東西到了時限就不要留在家裡了,因為它跟我們的身體密切接觸,會滋生細菌。

正常使用超過半年的浴花(沐浴球)

浴球是洗浴時必備的物品,能擦出很多的泡泡,十分舒服。但是長時間放在潮濕浴室的浴球,上面不僅有很多殘留的死皮,而且會滋生很多細菌,尤其皮膚敏感的人,更容易引發過敏症。所以每次洗完澡要徹底清洗乾淨,並且放在乾燥處,使用時間也不要超過半年。

正常使用超過半年的毛巾


毛巾(pixabay.com)

毛巾是每天都要跟我們的皮膚親密接觸的,但是由於它總是跟水打交道,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平常使用時,應該時不時的用熱水浸泡一下殺殺菌,超過半年的毛巾就儘量換新的。

正常使用超過半年的牙刷


牙刷(pixabay.com)

理論上來講,牙刷三個月就應該換一次,最多不要超過半年,就要換新的了。因為刷牙上面殘留的物質會滋生很多細菌,並且牙刷毛在使用中也會損耗。

正常使用超過三年的枕頭


枕頭(pixabay.com)

據說,曾經有人拿了一隻兩年沒有換,也沒有洗過的枕頭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裡面有數量驚人的塵蟎糞便以及塵蟎屍體。而且枕頭很容易滋生真菌,會誘發鼻炎、哮喘等病症。另外,枕頭枕的時間太長了,也會變形,影響睡眠。

正常使用超過一年的梳子


梳子(pixabay.com)

梳子長久使用,也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不是每天都洗頭的話,梳子上的髒東西肉眼都能看到。使用滋生細菌的梳子容易造成頭髮脫落等問題。還有,梳子最好不要用塑料的。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