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五峰122線土石坍落 道路暫封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台灣北部受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許多縣市地區都「泡在水中」,山區更出現土石坍方情形。新竹縣五峰鄉縣道122線的邊坡,因連續豪雨侵襲土石鬆動,出現落石坍方情況,新竹縣府單位緊急將道路封閉,也籲請用路人改道。

中央社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通往五峰鄉的主要道路竹縣122線,常因颱風、豪雨導致邊坡土石崩塌,今天又傳出邊坡落石坍落。

新竹縣政府表示,豪雨導致五峰鄉的竹122縣道49公里處落石不斷,由於山區仍持續下雨,為保障用路人安全,已將道路暫時封閉,請用路人利用竹67線替代通行。

新竹縣府工務處指出,當地厚層砂岩因風化張裂成巨石狀岩塊,月前也因雨水滲入,發生塊石崩塌或掉落,這兩天的大雨又再度讓土石鬆動,陸續有邊坡碎石掉落,目前已派搶修人員與機具至現場待命,等雨勢歇止,即進行搶通作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