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米飯加點這個,一揭鍋就香氣撲鼻!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訊】煮米飯時加點東西一起煮,能讓米飯更好吃更有香氣,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辦法,其實加點東西很簡單就能讓米飯口感立即提升,一揭鍋就香氣撲鼻!

1、蒸米時,倒入幾滴花生油和一小茶匙的鹽,稍加攪拌,你會發現煮好的米飯每一顆都飽滿晶瑩,充滿嚼勁,不會黏在一起。

2、煮米飯時將泡好的綠茶茶水倒入米中,煮出來的米飯飄著茶香味,粒粒晶瑩。而且健康營養,有助於消脂。

還可以學習日本人用茶泡飯,加上梅干和海苔,老年人食用可以軟化血管、降低血脂。

3、燉豬肉時會煮出一些豬油,覺得油膩,可以盛出,煮米飯的時候加一小勺,這樣煮出來的米飯香氣四溢。

4、蒸米飯時加些黃油,保證一掀開鍋就被香得口水直流,即使是陳米吃起來也會軟糯香口。

5、還可以切一小塊黄油放在盛好的米飯上,滴幾滴醬油,攪拌在一起,這樣的一碗白米飯上桌,就算今天沒配菜,保證你也會忍不住再吃一碗。

6、煮米飯時,按1.5公斤的大米放一小勺醋的比例來放白醋,不會有醋的酸味,而是讓米飯更噴香。

另外,在天氣熱時,米飯容易變質,加些醋在米飯裡,可以防止它變餿。

7、茶籽油是果實中提取的優質油,有「東方橄欖油」的美稱,加一点煮饭不僅能讓米飯更香,口感更好,是不同於一般的油。它的消化率達97%,有助於減肥、消脂。

除了加一樣東西,用以下方法可以把飯煮得更好吃:

一、洗米:用清水將白米洗淨,大約洗三次,並將水完全瀝乾。

二、加水:以量米杯的體積來粗抓的話,大約米水的比例是1:1.25,這樣量取適當的水加入洗淨的白米中。可依不同品種的特性略微增減。

三、煮飯+悶飯:開始煮飯,當電子鍋完成煮飯時,不要馬上掀開鍋蓋,先悶上15分鐘,讓米完全糊化。

四、攪拌:掀開鍋蓋,用筷子輕輕攪翻白飯,鬆軟。因為電子鍋受熱不均,較熱的地方,飯會容易糊掉,必須用筷子均勻翻攪,讓每個吃飯的人都能享用到米最好的狀態。

五、吸收水氣:攪拌後,記得用紗布覆蓋在鍋面,再悶40分鐘,吸收多餘水分。煮飯時會有很多水氣累積在鍋蓋上,如果沒有用紗布吸收,水氣滴到飯裡會變得糊糊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