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4任局長落馬 重慶公安局長淪「死亡位置」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日前,重慶公安局長何挺的簡歷從官網撤下,基本坐實其落馬傳聞。何挺之前,重庆公安局一任局長被終身監禁,一任入獄斷腿,還有一任常務副局長被處死。媒體人質疑,難道「山城風水不佳」?

6月2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文章指,隨著何挺落馬,重慶公安局接連有三個局長和一個常務副局長先後遭殃。

其中,2001-2006年任重慶公安局長的朱明國,2014年11月於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因「貪腐」落馬,兩年後被判死緩,被處終身監禁。

2003-2008年任重慶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的文強,在薄熙來「唱紅打黑」期間入獄,於2010年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並被執行。

2008-2012年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2012年出逃美領館未果,被判刑15年。2013年在薄熙來案出庭作證時,已雙腿殘疾坐上輪椅。

何挺2012年3月接替王立軍,出任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2017年4月初被曝接受調查。目前簡歷已從重慶市政府網站撤下,其落馬傳聞終於塵埃落定。

姜維平在文章中說,重慶三任公安局長先後落馬,再加上掉了腦袋的常務副局長文強,是山城風水不佳,還是公安局長的位子燙屁股?如果是真的,為何還有那麼多不顧死活的人,爭做官場反腐的「炮灰」?

姜維平稱,這幾個人的共同特點是,一是貪污受賄,二是站錯了隊。其中,唯有何挺「傻得戴著『指南針』卻找不到北」,幾乎啥事也不幹,就默默無聞地倒下了,至今連官方也沒宣布。

姜維平說,早在何挺接任王立軍的職位時,自己就奉勸他致力於平反前任留下的冤假錯案,但他廣泛瀏覽海外網站,熟知評論重慶的報導,卻置若罔聞。上任後只是小修小補,對「薄王時期」被整肅的2000多名民警的申訴進行複核,卻對遭受「黑打」和掠奪財產的640個所謂「黑社會」不聞不問,致使重慶民企長期生意不振,人心不穩。

而何挺自己,一邊貪污受賄,拚命撈錢,縱情飲酒玩樂,一邊把落馬的周永康留下的雞毛當「令箭」,替薄熙來守攤,一路追隨主子奔去,可悲可嘆。

何挺有張德江的保護,再碰上孫政才那樣的平庸上級,他可以在較長時間裡矇混過關,後來,當中央巡視組「回頭看」時,卻有火眼金睛,看穿了他這位周永康的嫡系密友的本質。

姜維平最後表示,如今何挺落得如此下場,也是必然結果,這樣的貪官污吏判得越重越好。

坊間有傳聞稱,何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侄女婿」,也是周永康提拔起來的重要黨羽。王立軍事件爆發後,何挺被派往重慶市,協助臨時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江派高官張德江。

今年4月初,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和港媒曝出何挺落馬的消息。

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何挺落馬是重慶市天上台的一名前女主持聯合了何在北京、濟南、天津等地包養的幾名女情人,一起向中紀委和中央政法委舉報的結果。

消息指,何挺分布在北京、西寧、濟南等地的賬戶已被查抄,查封的資金已達7800多萬元人民幣。此外,何挺還匿名持有12套住房,其中9套是何的情人在居住。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