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何挺是孫政才數十年老友 或累孫19大入常受阻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港媒消息,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3月底已被查,何挺自稱與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相交數十年」。法媒則稱,何落馬或影響孫政才十九大「入常」。

6月2日,香港《南華早報》援引重慶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重慶公安局長何挺「在3月31日被中紀委人員帶走」。

報導說,何挺被查可能影響今年稍後中共政壇人事重組,但目前未知何挺落馬對孫政才的仕途有否影響。此前,孫政才一直被看好是十九大進入中共中央常委的熱門人選。

南早還引述認識何挺的一個消息來源稱,何挺「經常吹噓他與孫政才關係密切」,並形容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朋友」。

此說法雖未得到證實。但公開資料顯示,何挺和孫政才均是山東省榮成人,何挺出生於1962年2月,孫政才則生於1963年9月,二人年齡也相仿。

2012年,江派人馬薄熙來、王立軍被抓後,何挺和孫政才先後空降重慶,分別接替王、薄的職務,兩人共事已近5年。

法廣6月3日報導說,何挺的落馬或影響孫政才在十九大上「入常」。

4月底,已有多家港媒披露何挺被查。今年5月的重慶黨代會上,何挺未列入大會主席團成員,也沒有當選重慶市委委員。6月初,其簡歷也從官網上被撤下。

何挺被指為周永康提拔的黨羽。《大紀元》曾報導稱,何挺到重慶上任後,還組織重慶市的政法警察觀看薄熙來曾大力宣揚的電視劇《紅岩魂》,觸怒了胡錦濤和溫家寶。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何挺腐化墮落,此番落馬源於多名情人聯名舉報。此前何亦曾遭情人舉報,但被周永康保住。

何挺任甘肅省公安廳廳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時,都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孫政才一度被認為是接班李克強的人選,但今年2月中紀委巡視組指責重慶清除「薄、王」遺毒不徹底,令孫政才仕途蒙上陰影。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文章說,孫政才在重慶任上,面對黃奇帆等眾多薄熙來餘黨,無力打開局面,無所作為,令習近平不滿。

此外,孫政才曾於2002-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祕書長,期間先後經歷江派賈慶林、劉淇兩任市委書記。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