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不走 北台灣強降雨 中南部午後雨勢趨緩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滯留鋒面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從今天的資料顯示,前10大降雨量幾乎都在屏東縣,以泰武鄉居首。中央氣象局預估接下來鋒面北抬,中部以北又會出現明顯雨勢,中南部降雨預估午後可趨緩。

中央社報導,連續2天暴雨襲全台,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高雄、屏東、嘉義、台中、南投山區及雲林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

彰化地區及南投、嘉義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

苗栗以北地區、台南地區及台中平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屏東泰武鄉2天雨量爆破600毫米,屏東縣政府表示,106線往泰武鄉舊武潭方向2k~3k道路邊坡持續落石一度無法通行,縣府已派員搶通,為顧及民眾行車安全,縣府在災害地點前後處進行封路,請民眾改道。(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雖然目前北台灣從昨晚到今天清晨雨勢轉小,但隨著鋒面往北,中午以前中部以北就會又出現明顯強降雨,預估會一路下到晚上,之後才會轉成小雨,中南部則是較早脫離滯留鋒面影響,午後雨勢就會趨緩。

根據氣象局觀測,截止今天上午8時30分,高雄桃源24小時累計雨量已經超過600毫米、那瑪夏有500毫米、南投仁愛、嘉義阿里山都超過400毫米,雨勢持續中。


南投縣信義鄉公所4日表示,因梅雨帶來豪大雨,省道台21線87到88公里處明德村路段土石流(圖),水淹路面,信義工務段搶修。(信義鄉公所提供/中央社)


南投縣信義鄉雨勢不小,信義鄉公所4日調查,累計8戶民宅遭暴漲溪水沖走,所幸人員已撤離。圖為房屋遭溪水沖毀。(信義鄉公所提供/中央社)


屏東泰武鄉2天雨量爆破600毫米,屏東縣政府表示,106線往泰武鄉舊武潭方向2k~3k道路邊坡持續落石一度無法通行,縣府已派員搶通,為顧及民眾行車安全,縣府在災害地點前後處進行封路,請民眾改道。(屏東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南投縣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多處坍方,沿線近2000名居民無法進出。圖為投89線30.7公里處。(仁愛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區雨勢不斷,暴漲的荖濃溪4日陸續沖毀10戶民宅,國軍出動官兵先協助危急的5戶民宅人員和家具撤離,工程單位持續監控狀況。(陸軍八軍團提供/中央社)


暴雨侵襲南投縣,埔里鎮愛村橋禁不起暴漲溪水沖刷,3日晚間毀損斷裂(圖),無法通行,居民4日指出,繞路改道需多花半小時車程。(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提供/中央社)


東勢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3日晚間進入二級開設,東勢區長徐佩鈴4日上午指出,台中市東勢區河川水位已降低,解除預防性封橋。(東勢區公所提供/中央社)


暴雨持續肆虐,高雄市桃源區荖濃溪不斷暴漲,4日凌晨沖失7棟民宅,令人心驚,所幸人員都撤到避難中繼屋,警方等單位封路警戒。(翻攝照片/中央社)


暴雨持續肆虐,高雄市桃源區荖濃溪不斷暴漲,4日凌晨沖失7棟民宅,有兩層樓高的磚造屋及平房等,令人心驚,所幸人員都撤到避難中繼屋。(翻攝照片/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