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襲 曾文水庫今年首度洩洪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連日豪雨,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包括北部的石門水庫,及南部的曾文水庫,都接近滿水位開閘門洩洪,其中,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從原本的18%提升到接近8成,也讓南部水情暫時解渴,脫離一階限水。

瀑有如簾幕,從數十公尺高閘門傾洩而下,非常壯觀,白花花的大水,沿著溢洪道傾洩而下,聲勢猶如萬馬奔騰,3日晚間10點起,曾文水庫啟動調節性洩洪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今天凌晨的時候,因持續降雨進流量一直增加,所以我們在早上五點時候,把調解性放水量增加到每秒四百立方公尺,最後又在七點的時候,增加到每秒七百立方公尺。」

水庫蓄水量,從梅雨前的八千萬噸,升高到三億七千萬噸,蓄水率回到80%,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21.51公尺,南部旱象完全解除。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水利署已經昨天早上,把整個南部水情燈號全部改為藍燈,就是正常的藍燈,全台灣目前水情的燈號,為屬於正常的藍燈。」

曾文水庫今年首度調解性洩洪,也吸引一些民眾特地前來。

民眾:「沒有看過洩洪的狀況,今天第一次上來,滿幸運剛好沒有下雨,看到洩洪感覺滿震撼。」

雖然南部水情已改善,強降雨讓高屏溪原水濁度飆高,恐怕會影響供水,南區水資源局希望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並儲蓄用水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