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嫌持長刀砍人 勇警持警棍以一擋三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英國倫敦3日晚間遭3名恐怖分子駕駛廂型車在倫敦橋衝撞行人並持刀在市場隨意砍人,釀成7死48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員警掛彩。有1名才加入不到2年的勇敢警察,當晚試圖以警棍力擋3名恐嫌,另有休假警察與歹徒搏鬥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3日晚間,恐怖分子手持10吋(25公分)長大刀闖波魯市場(Borough Market)行兇時,才加入英國交通警察局(BTP)還不到2年的這名員警,在事發時,率先抵達現場,他拿著警棍以一擋三,結果自己的臉部、頭部和腳都受刀傷,傷勢嚴重所幸狀況穩定。

警長柯勞瑟(Paul Crowther)前往醫院探視後表示,「據受傷同仁描述,面對歹徒的當下,他身上只有警棍。對於1名才加入警隊不到2年的同仁來說,他展現無比的勇氣,令我非常驕傲。期望他早日康復,我也相信他會為全國上下數百條為他加油打氣的留言所感動。」

另一名閒暇時愛玩橄欖球的38歲員警沙葛里斯塔尼(Giovanni Sagristani)同樣英勇。當時,他和朋友在餐廳裡,1名歹徒衝進來,持刀就刺向1名女子的胸膛。沙葛里斯塔尼一把衝了上去,徒手與歹徒搏鬥因此受傷,所幸沒有性命危險。

而沙葛里斯塔尼的朋友剛好是護士,兩人馬上一同替女子止血。

歹徒最後被餐廳裡的客人扔椅子和瓶子逼出店外,員工也立刻降下安全門,把所有人鎖在店裡。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局長狄克(Cressida Dick)讚許「這名休假員警無比的英勇行為」、「他直接朝危險衝去」。


英國倫敦3日晚間遭3名恐怖分子駕駛廂型車在倫敦橋衝撞行人並持刀在市場隨意砍人,釀成7死48人受傷。(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英國倫敦3日晚間遭3名恐怖分子駕駛廂型車在倫敦橋衝撞行人並持刀在市場隨意砍人,釀成7死48人受傷。(CHRIS J RATCLIFFE/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恐嫌企圖闖入商店行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