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掉髮是身體發出警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有時讓人不以為意的症狀,如掉髪不過就是一個小毛病,在生活裡面屢見不鮮,卻對發生的原因茫無頭緒,總是抱著僥倖心理。但這是身體

乏各類「維生素」所發出的警訊

寫出紐約暢銷書《自己的免疫系統自己救(暫譯)》(The Immune System Recovery Plan)的蘇珊波倫博士(Dr. Susan Blum)就指出, 當你缺乏維生素時,身體很容易開始出現諸多毛病,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身體機能失調,原因就在於維生素是促進體
內所有化學作用的關鍵要素。

警訊1:大量掉髮、長痘痘、臉上或其他部位長出鱗片狀的紅色疹子

缺乏:

生物素B7,常常被喻為頭髮的維生素。當你的身體大量儲存脂溶性維生素(A,D,E,K),那麼水溶性的維生素B群在體內就會相對減少。

解決方法:

多吃熟雞蛋,鮭魚,蘑菇,黃豆,堅果,覆盆子和香蕉。

警訊2:嘴破

缺乏:

鐵、鋅、維生素B群之中的菸酸(B3)、核黃素(B2)還有B12。

解決方法:

多吃家禽,鮭魚,金槍魚,雞蛋,牡蠣,蛤蜊,曬乾的西紅柿,芝麻醬,花生,豆類等。另外,維生素C有助於吸收鐵還有抵抗感染,上述這些食物與花椰菜、紅甜椒、
甘藍等蔬菜一起吃,效果更棒。

警訊3:在臉頰、手臂、大腿、臀部等部位出現紅色或者白色的痘痘狀腫塊

缺乏:

必要脂肪酸、維生素A和D

解決方法:

避開惡劣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無論如何你應該多攝取健康的天然脂肪,例如鮭魚,沙丁魚,核桃,杏仁,亞麻油等等。至於維生素A,通常來自深綠色蔬菜還有紅色蔬菜,如胡蘿蔔,紅薯,紅柿子等。

警訊4:手腳產生刺痛感和麻痺狀態

缺乏:

維生素B群當中的葉酸(B9),維生素B6,還有B12。這些維生素與周圍的神經還有皮
膚直接相關,並且必須注意,當以上這些症狀出現的時候,很可能一併出現焦慮症、
抑鬱症、貧血、疲勞、賀爾蒙失衡等問題。

解決方法:

多吃菠菜,蘆筍,甜菜,豆類,蛋類,文蛤,牡蠣,家禽。

警訊5:腳趾、小腿、腿肚、足弓等部位產生劇烈的肌肉抽搐與疼痛

缺乏:

鎂、鈣還有鉀。另外如果你過度健身,容易因為大量出汗而排出礦物質還有水溶性的
維生素B群。

解決方法:

多吃香蕉,杏仁,南瓜,櫻桃,蘋果,柚子,花椰菜,白菜,還有菠菜等深綠色蔬菜。

美國網站Prevention 提供了以下幾種人體最易缺乏的維他命及補充的方式:

一.維生素C有雙重效用,可以當作抗氧化劑:幫助阻礙細胞在變化時產生的危險自由基分子;維生素C也可以幫助傷口復原、軟骨修護以及維持強壯的骨骼和牙齒。

維生素C來源:柑橘類水果、哈密瓜、奇異果、芒果、木瓜、鳳梨、莓果、綠色花椰菜、球芽甘藍菜、菠菜、多葉綠色蔬菜、蕃薯、南瓜。

二.維生素D:人體從食物所能取得維生素D很少,但現在未使用防曬乳,呆在戶外的時間也大為降低,因而導致維生素D 的普遍缺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報告在美國32%的兒童和成人缺乏維生素D。專家學者們關心這個問題,維生素D攝取太少有可能聯想到癌症危險和心臟病危險。

維生素D來源:多脂肪魚(鮭魚、鮪魚、鯖魚)、牛肝、起司、蛋、優格、及強化麵粉(加入維生素D的麵粉)、橘子汁。

三.維生素B6:一些研究顯示缺乏維生素B6會影響神經、皮膚和循環系統;其它研究則顯示足量維生素B6供應可以改善失憶、糖尿病、氣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和痤瘡。

維生素B6來源:豆類、紅蘿蔔、菠菜、豆子、馬鈴薯、牛奶、優格、超司、蛋、魚、肝、肉和強化麵粉(加入維生素的麵粉)及穀物。

四.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維持新陳代謝運作的重要角色。它也是形成紅血球及DNA(去氧核糖核酸)的重要角色。

維生素B12來源:動物內臟、貝及甲殼類動物、肉、家禽肉、牛奶及乳製品、一些強化的早餐麥片及營養酵母。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