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熱毛巾的功效:防治頸椎病、治落枕、頭暈都靠它!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平常生活中不要小看不起眼的熱毛巾,一條熱毛巾的功效很多。比如用熱毛巾輕輕敷在打針後起硬結的部位,每次30分鐘,邊熱敷邊揉,以促進硬結部血液循環,加速藥液的吸收。

一:防治頸椎病

酸痛或受涼後出現輕微疼痛,可用毛巾熱敷改善症狀,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痙攣,預防頸椎病

二:預防耳聾

用毛巾敷在耳上或輕輕擦揉,可改善耳部血液循環,預防因缺血引起的功能性耳聾。

三:改善頭暈

將熱毛巾放在後腦勺,每次數分鐘,這樣可刺激後腦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頭暈症狀,還可提高反應力和思維能力。

四:落枕

輕微落枕可用熱毛巾敷患處,並配以頸部活動。頭部慢慢向前彎,輕輕向前後左右側轉動。

五:緩解眼疲勞和女性痛經

熱毛巾還能緩解眼疲勞。熱毛巾敷身體又被中醫看作熱療,可以起到擴張血管、活血的作用,對於女性出現的痛經、受涼引起的腹痛、疲勞引起的肌肉痛等,具有舒緩作用。

六:緩解慢性腰椎疼痛

腰椎疼痛用毛巾熱敷,可緩解局部症狀,如病情嚴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七:跌打損傷

跌打損傷之後先要進行冷敷,可以減少毛細血管出血,待到24小時之後,毛細血管得到修復,不再出血,此時熱敷可促進淤血散開。

八:緩解臀部疼痛

臀部肌肉僵硬伴有輕微的鈍痛、酸脹痛,可平躺用毛巾熱敷疼痛部位,可緩解症狀。

九:熱毛巾的治病原理

熱毛巾能治病是利用中醫的熱敷原理,使皮下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以起到止痛、消炎、消腫、舒緩痙攣和鬆弛神經等作用。

十:熱敷分為乾濕兩種

乾熱敷:

乾熱敷即用干毛巾包裹熱水袋進行熱敷,一般用於鎮痛、保暖和解痙攣。水溫控制在50-60℃,因乾熱敷穿透力弱,所以可熱敷20-30分鐘。

濕熱敷:

濕熱敷即將毛巾放在熱水中浸濕之後再擰乾,其一般用於消炎、鎮痛,熱敷溫度控制在能耐受的範圍內,每3-5分鐘更換一次,可連續敷15-20分鐘。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