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悼六四英魂 悼念者:拋棄中共是出路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週日(6月4日)傍晚,從世界各地不同地方來到紐約的民運人士,齊聚在紐約中領館前,悼念「六四大屠殺」事件中的英魂,並向中共政權說不。

上百民眾冒著小雨,站在紐約哈德遜河旁,燃上點點燭光。

今年的主題是「相濡以沫、生死與共」,主辦方呼籲民眾要認清,中共殺人建黨的本質。

紐約六四集會負責人張健:「其實從1949年到現在,中共沒有一天,不對中國人民進行屠殺,不對中國人民的財產進行剝奪,不對中國人民的言論和信仰自由進行箝制,所以六四,事實上,是中國人民抗爭的一個代名詞。」

他們高喊口號「Free Free China」,其中很多都是年輕人。

「香港眾志」研究員敖卓軒:「或許在作為一個中國人,或什麼人之前,首先作為一個人,理應是對六四大屠殺,天安門大屠殺這件事予以譴責。」

現場不乏知識分子、時事評論員、維權律師等,他們認為,中國的唯一出路,是拋棄共產黨。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共產黨不垮台,其他一切都談不上來,老百姓的自由,經濟的成果都談不上,所以,必須有一個民主制度。」

28年,地球的另一邊,時光與距離並沒有讓人們忘卻歷史,反而讓民眾了解真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