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還活著? 擋坦克最全視頻曝光(圖片/慎入)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1989年隻身擋坦克的「坦克人王維林下落成謎。有說依然在世,也有說已遭江澤民秘密處決。今年六四前夕,傳出一段此前從未曝光的視頻,顯示王維林擋坦克以及被強行推走的全過程。學者分析,推走王維林的是便衣,王恐怕已遇害。

1989年震驚世界的天安門「六四」血案後,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新聞媒體都轉載了一個青年赤手空拳,隻身阻擋坦克的照片,因為沒有名字,該勇士被譽為「坦克人」。之後,有消息流出,這名青年名叫王維林。

最新傳出的錄像顯示,王維林直衝上馬路,數次左右來回移動,擋住試圖要繞過他的坦克車隊,並一度爬上第一輛坦克,向裡頭的軍人喊話。

不久,有一名騎自行車的年輕人上來靠近王維林,與王維林簡短交談,緊接著又跑來兩名青年,拉走王維林,隨即一左一右挾持王維林離開現場,快速到了路邊。

在那之後,他的下落便成了一個謎。

6月4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人類學教授、研究人的肢體語言的專家約瑟夫,經過對錄像反覆研究,認為現場兩人推走王維林時,扭胳膊的動作和推頂的部位都非常專業,應該是公安便衣。據此推斷,王維林可能已經遇害。

南早:王維林恐已遭秘密處決

《南華早報》1989年6月20日報導,在中共部隊血洗天安門廣場期間,制止車隊前進的大陸學生王維林(譯音),恐怕已遭處決。

報導援引倫敦《星期快報》18日報導指出,19歲的王維林是北京一家工廠工人的兒子,他在阻擋車隊之後遭中共祕密警察逮捕。


六四屠城。(網絡圖片)

六四過後,中共在電視上大肆展開反民運宣傳,特別播出一批「不滿分子」的鏡頭示眾,王維林的朋友發現他也在其中。當時,王維林已被剃光了頭。在中國大陸,罪犯通常是在罪名確定之後才剔光頭。

王維林的朋友指出:「我們擔憂他可能已經被害。他是中共當局無法交由法院審判的人物。王維林是英雄。如果公開處決,他立刻就會成為烈士,舉世也會大嘩。」

接受王維林的制止而下令車隊停止前進的車隊指揮員,據稱已遭降級和申誡,理由是「他使共軍蒙羞,並在全世界面前丟盡臉面」。

江澤民公然撒謊,佐證王維林或已被害

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華萊士拿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

不料江說:「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

這個答非所問的回答對老牌記者來說,等於是給了答案。


踏著六四鮮血登上中共黨魁座位的江澤民。(新唐人合成)

此前有消息稱,正因為國外媒體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稱讚王維林和平抗暴的勇氣,並稱之為二十世紀英雄,王維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潛在因素。江澤民對之惱恨不已,密令按錄像找到這位青年,江隨後下令祕密處決。

魏京生:王維林遭113師坦克碾死

2008年6月6日在倫敦的西敏斯大學和6月7日在劍橋大學召開的《勿忘六四:歷史,現實與未來》討論會上,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作為主講,與參加討論會的人們一起回顧歷史,分析中國民主運動未來的走向。

魏京生在演講中特別提到了他所知道的一名隻身擋坦克的勇士的情況。他說,「其實木樨地的王維林,(人們)根本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原來王維林並不是這位英雄的名字,不過那是不是他的真實名字已經不重要了,「王維林」這三個字已經見證了中共暴政的一段歷史。

魏京生說:「這事是我的老同學處理的」。當時,38軍從復興門這條路開過來,最前面的那個師的師長就是我的老同學。他就坐在首輛坦克車裡,「王維林」在那兒擋的就是他的車。

當時,駕駛員問魏京生的老同學怎麼辦,能不能繞過去。大陸播放的錄像上可以看到,坦克繞了一下。那小夥子又跟著過去,橫在坦克車前面。駕駛員著急的問:「師長怎麼辦?」整個坦克部隊停下來了。

沒過10分鐘,盤旋在上空的直升飛機來電話了,問:「你們怎麼回事?為何停止不前!」他們說:「前面有老百姓擋著。」直升飛機上的人說:「什麼老百姓,是暴徒!」那位師長說:「我看了確實是老百姓,不能向前走。沒有什麼暴徒」。

又過了5分鐘,直升飛機裏的人請示上級完畢。下令說:「首長命令了,你們馬上進到軍事博物館院子裏調整,讓113師上!」──113師的師長剛剛升了官。

魏京生說,他的老同學知道這個擋他坦克的年輕人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於是告訴偵察連把這小子抓起來。實際就是把他保護起來,別讓他被壓死。於是「王維林」被帶到軍事博物館。

不知道怎麼搞的,一個排的偵察兵居然沒有看住他,讓他趁亂溜出來了。他又去擋的時候,「113師的坦克連停都不停,嘩一下就過去了,直接就把他碾成肉餅了」。

魏京生說,國外看到的攝影鏡頭和國內觀眾看到的不是一個鏡頭。國內殃視放的是復興門坦克繞行的鏡頭,國外放的是北京飯店附近「王維林」和113師坦克對峙的瞬間。兩個地點同一個人,做了同樣的事,知道內情的人才會發現差別在哪裡。

大紀元:王維林隱姓埋名生活在台灣

大紀元2006年6月1日刊文稱,香港王希之(化名)教授向大紀元披露王維林仍在世以及他的情況。

王希之教授表示,他和王維林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上週與他通電話後,經王維林同意現披露他的近況,因為王維林目前身體不好,希望在生前讓公眾知道他還活在世上,以此鼓舞大家為共同的理想繼續奮鬥。

王教授說,王維林一直使用化名,目前居住在台灣南部,以鑒定陶瓷、古董為生。

據王教授介紹,王維林是湖南省紹陽市人,曾是湖南長沙馬王堆考古隊隊長。王維林也不是他的本名,而是在考古隊時用的名字。

89年「六四」之前,王維林隨一群工人趕到北京,是北京工自聯成員。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