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賈慶林「副秘」孫懷山 究竟與誰「搞團夥」?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繼一天內對八位落馬高官進行宣判後,日前,中共全國政協前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前主任孫懷山,又被通報立案審查,其罪狀被指「嚴重違反政治規矩,搞團團夥夥,對抗審查」等等。那麼他到底和誰在搞團團夥夥?十九大前北京的這一連串行動,是不是有什麼原因,我們來看看。

6月2號,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經中共中央批准,對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全國政協原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原主任孫懷山,進行了立案審查。

這是繼5月31號,對八名高官一審宣判後,當局的又一重大行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些高官都是江澤民派系的重要人物,在十九大前密集通報這些消息,是習近平陣營的一個布局。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就是反腐這個火越燒越大,一直燒到十九大。以一種非常強勢的局面進入十九大,然後在十九大召開的時候徹底的完成全面的人事佈局。」

按照中共官方說法,孫懷山「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夥夥,對抗組織審查」,以及「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其子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等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一次孫懷山落馬,政治意義巨大,他首先犯的是政治錯誤,為什麼現在把他推出來,就是要在十九大前威懾各派勢力,別在十九大上拉幫,團團夥夥,再妄議中央大政方針,對抗習核心。」

公開資料顯示,孫懷山長期在政協工作,有全國政協「大管家」之稱。1999年前,孫懷山任全國政協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兼中協服務開發中心總經理;1999年升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此後擔任時任政協主席賈慶林長達10年的大秘書;2010年兼任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2013年再升任常務副秘書長兼機關黨組書記,躋身正部級。

華頗:「我想這個人的落馬,賈慶林的一些把柄就會落到習近平的手裡,對賈慶林的震懾也是很大的,這時候,我想習就是對賈慶林的這些事情敲打,讓他繼續老老實實的。」

2015年孫懷山被降為政協常務副秘書長兼機關黨組副書記後,2016年8月,孫懷山又改任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這一變動讓外界費解。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說,孫懷山與香港部份政商界人士常有交往。

香港《成報》披露,孫懷山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香港特首梁振英等密切聯絡,孫懷山在出任全國政協「大管家」期間,藉職務之便,與香港的商賈熟稔,特別是中聯辦扶植的團夥及社團。

而這些社團除了為了統戰、選舉配票及撐場等外,還被指是貪腐的管道,江派亂港的基礎。

報導強調,把控「全國政協」,就如坐擁金山,不少富豪、高官甚至黑道富商熱衷買政協「銜頭」,是貪腐官員「賣官鬻爵」的生財渠道。

這次孫懷山「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的罪名,似乎也給《成報》的報導做了註腳。

華頗:「要召開十九大,習近平想要一個穩定的局面,但是對立面不想讓你有一個穩定的局面,香港就是一個特別重要的點,要知道十八大之前,香港就出現了亂港,而且還發生過佔中的事情,政改跑調事件等等等等,香港的事情很複雜,有時候內地翻不了天,就讓香港翻天,香港翻不了天,就到海外煽風,這是對立面的一貫做法。」

《大紀元新聞網》去年底獲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政協會議上發言稱,要重點清理政協隊伍。消息還說,當局已經組織高規格調查組,對港澳政協委員「摸底」。

華頗認為,習近平最近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和拿下孫懷山,也是為了防止在十九大這個節骨眼上,香港發生意外。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