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面對南海和北朝鮮問題,中共當局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中共企圖成為全球氣候問題的領導人,這些都是外媒關注的話題,來看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南海與朝鮮問題 美加強對中施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澳洲悉尼表示,關於中共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絕對不會有談判協商的空間;蒂勒森並強調,朝鮮依然是區域和平的重大威脅,他認為北京當局應該發揮其影響力,要求朝鮮停止核試驗。

2.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
天安門事件週年 中國微博限制海外用戶

週日是「六四」事件28週年紀念,中共當局迄今並未承認「六四」大屠殺,而社交網站微博以及許多網絡業者,也都自動審查、屏蔽「六四」等關鍵字,並且禁止海外用戶分享視頻或圖片,避免國內民眾看到相關影像。

3. 美國福克斯新聞
中國要當氣候議題領袖 美能源部長質疑

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週一在東京表示,他對中共當局要成為全球在氣候問題上的主導領袖,感到質疑。他強調,美國並不會從氣候議題上撤出,仍會在對抗氣候變遷問題上,擔任主要的領導角色。

4. 大紀元時報
大陸養老金缺口5至10年內達8至10萬億

中國大陸的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政府的養老金支出缺口卻越來越大。經濟學者周延禮表示,未來5到10年內,中國養老金的缺口高達8萬億到10萬億。而經濟學者曹遠征估計,2033年的養老金缺口將達68.2萬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