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2兇犯身份公布 民眾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訊】上週六發生在倫敦橋上的恐怖襲擊,目前已經確認造成7位平民死亡,三名嫌犯也被當場擊斃。週一,英國警方公布了其中2名嫌犯的身份。倫敦民眾也舉行了大規模的燭光悼念活動。下面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舒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當天公布的兩名嫌犯分別是27歲的庫拉姆•布特和30歲的拉奇德•內都因。

警方表示,布特是出生在巴基斯坦的英國公民,而且情報部門之前曾留意過他,並未發現有計劃實施恐怖襲擊的證據。另一名嫌犯內都因擁有摩洛哥和利比亞雙重國籍。警方目前仍在確認第三名嫌犯的身份,有報導稱這名嫌犯來自愛爾蘭。

另外,目前還有6人失蹤。失蹤者親友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請大家協助尋找。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譴責恐怖襲擊是一場「對自由世界的攻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令人難過,受害者來自多個國家,這是一場對倫敦和英國的攻擊,也是對自由世界的襲擊。」

週一晚間,倫敦市政府在市政廳前,舉行了大規模的燭光追思會,追悼在這次恐襲中,遇害的7名罹難者。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今天我們追悼那些逝去的無辜生命,倫敦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們,我們向受害者的家屬和所有受傷的人,表達我們的愛。」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在當天的追思會上表示,儘管倫敦陷入巨大的憤怒和悲痛之中,但這座城市永遠不會向恐怖份子低頭。

到場的民眾將鮮花和禮品放在市政廳大樓前,寄託對罹難者的哀思。

現場民眾:「非常感人,這是一座偉大的城市,太感人了!」

現場民眾:「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我們應該互相關愛。」

英國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展示信心和勇氣,指出不會受到這次恐襲事件的影響,仍會繼續過著正常的生活。

這次襲擊事件是英國在3個月內發生的第三次恐怖襲擊事件,首相特蕾莎梅強調,英國仍將在週四如期舉行大選。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