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客家會端午聚餐 傳承好客傳統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客家人,保留著好客有禮的中華傳統文化。老一輩的客家人把這樣的傳統,也帶到了海外。下面讓我們去看看,紐約客家人聚會的熱鬧場景。

歡唱客家歌曲,踏歌起舞。大紐約客家會一年一度的端午聚會,在皇后區康寧漢公園,熱鬧登場。

壽司、烤肉、燒牛肉,還有鄉親們現場動手做的蘿蔔糕。

大紐約客家會第一副會長黃開榮:「我們有客家的蘿蔔糕,讓客家鄉親來到這裡品嚐,也可以親自體驗怎麼樣來煎蘿蔔糕。」

今年聚會的特點,是「一家一菜」,僑領們和會員們,彼此分享各自帶來的美食。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楊毓淑:「大家很熱心地一家一菜,今年看起來,很多都是社區的領袖,但是他們都是客家人,等於都是客家鄉親!」

歌聲舞蹈伴著美食,現場氣氛熱鬧。有的會員說,每年都在等這一天,和朋友們相見。

大紐約客家鄉親李阿梅:「剛好在今天可以碰到很多朋友,有的一年沒看到,甚至還有的三年沒看到了,那個快樂啊,真的是120分!」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