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足球外援蒂奧特訓練中猝死 曾在英超表現佳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4個月前與中甲北京北控俱樂部簽約的強力外援,象牙海岸籍球星蒂奧特(Cheik Tiote)日前在訓練中不幸猝死。蒂奧特此前在英超紐卡斯爾聯隊表現出色。

綜合媒體報導,30歲的象牙海岸球員,前紐卡斯爾中場蒂奧特,於2017年2月簽約於中甲北京北控俱樂部,日前在訓練中不幸猝死。他的經紀人帕拉蒂諾稱「深感悲痛」。

蒂奧特猝死的消息傳出後,蒂奧特的老東家紐卡斯爾俱樂部發布推特說「倍感震驚」,並稱他是「絕對職業和大寫的人」。喜鵲主帥貝尼特斯說:「他去世的消息令我傷心。」

蒂奧特的球員故交古鐵雷斯、登巴巴、哈珀都發文表示哀悼。英超曼城隊長孔帕尼也發推文稱「悲痛和無語」。

有消息稱,出生於1986年的蒂奧特,此前是象牙海岸奪得2015年非洲盃冠軍的成員,曾效力荷甲特溫特、英超紐卡斯爾聯隊。

蒂奧特從比利時的安德萊赫特起家,曾在荷蘭踢球時效力於當時在荷蘭執教的前英格蘭主教練麥克拉倫。

2010年,這位防守型中場以350萬英鎊的價格轉會到紐卡斯爾,2011年鏖戰英超勁旅阿森納大比分落後時,蒂奧特攻入了絕地反擊的一球,令他名聲大振。

鑒於其出色的表現,中甲北京北控官方2017年2月份邀請蒂奧特加盟球隊。

加盟中甲北京北控之後,本賽季蒂奧特代表北控首發打滿了全部11輪中甲聯賽,就在上6月3日他還首發幫助北控主場4-2贏下保定容大,近4場比賽北控已經贏下了3場。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