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摧殘 半月白沙灣美景不復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每到夏天,白沙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不過,台灣連日遭豪大雨襲撃,讓北海岸知名景點白沙灣慘遭摧殘,連接沙灘及休憩區的木棧道遭沖毀、半月形海灣大量流失,大量礫石更是裸露在沙灘上,美麗海灣不復以往。

中央社報導,今年6月2日到4日的豪大雨,造成石門山區八甲溪暴漲,沖毀位於下游出海口的白沙灣一帶。連接沙灘及休憩區的木棧道毀損嚴重,原本美麗的沙灘也大量崩塌流失;潔白細砂被大雨沖刷入海,粗糙石礫裸露海灘。

毀損的步道周邊目前已拉起封鎖線,儘管遊客仍可以由北觀處正門前進入白沙灣戲水,但海岸美景不若以往,想再見優美海岸可能得再等上一段時日。相關單位近期也將釐清權責,再行整修。


每到夏天,白沙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但連日來的豪大雨,讓
北海岸知名景點白沙灣慘遭摧殘,美麗海灣不復以往。(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臉書)


每到夏天,白沙灣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但連日來的豪大雨,讓北海岸知名景點白沙灣慘遭摧殘,美麗海灣不復以往。(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