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作義長女和張學良胞弟的悲慘結局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很多國民黨人為中共賣命,但最終命運都非常悲慘。傅作義長女傅冬和張學良胞弟張學思就曾為共產黨賣命,最後的下場都非常可悲,這兩人到最後都明白過來,但悔之晚矣!

傅冬隱藏父親身邊充當中共特工

傅作義的長女傅冬,原名傅冬菊,1922年出生在山西太原,在重慶南開中學讀書時,參加了進步組織「號角社」,曾受到周恩來接見。1945年大學畢業後,傅冬菊應聘進入天津《大公報》成為一名記者,並經常在《大公報》副刊上刊登一些別人不敢登的文章,令傅作義感覺到她很可能受了中共的影響,因此,傅作義勸女兒出國留學深造,但對理想著魔的傅冬菊執意不肯出國,留在父親身邊,並成為中共安插在傅作義身邊的一名特工。

1946年國共談判破裂,中共急需瞭解蔣介石的全面部署,以解決自己的生存危機,身為國民黨高級將領的傅作義當時是華北地區的最高指揮官,經常去南京開會,中共準備從他下手。于是,身為「地下黨」的傅冬,接受了中共密令,回北平「看望父親」,以便竊取傅作義所掌握的大量軍事情報。

當時,傅作義寢室保險櫃裡保存著所有的最重要軍事機密,傅作義開保險櫃也從不迴避女兒,傅冬也知道保險櫃的密碼,但保險櫃的鑰匙,裝在父親的上衣口袋裡,白天不離身,晚上放在枕頭下。傅冬為了拿到鑰匙,買了幾塊價格昂貴的巧克力糖賄賂同父異母的五歲小弟弟,讓他從父親上衣口袋取出鑰匙交給她。得寵的小弟弟在爸爸身上撒嬌的機會拿走了爸爸上衣口袋裡的鑰匙,交給了大姐傅冬。

傅冬在傅作義又去開會期間,用密碼和鑰匙打開保險櫃,拿起照相機,將最重要的軍事材料拍攝下來。之後,讓小弟弟將鑰匙放回父親的上衣口袋。並再次給了弟弟幾塊巧克力,讓他發誓保守秘密,很快,「黨組織」獲得了這份重要情報。就此,傅冬出賣了父親,也出賣了國民政府。

「平津戰役」前,林彪所部人馬和傅作義所部人馬相當,本來可以一決雌雄,鹿死誰手未可知。但由於傅冬的出賣,使得北平守軍在戰場上連連失敗,傅作義被困。當時傅作義對中共並無幻想,還曾公開說共產黨會帶來殘酷、恐怖與暴政。後來,共軍逼近北京時,傅冬急催促父親趕快投降,最後,共產黨沒放一槍就「解放」了北平,傅冬立了特殊戰功。

傅冬悲慘命運

傅冬為中共立了大功,最終難逃惡運,「文革」期間,傅冬被作為「階級異己分子」遭到殘酷批鬥。她又去「探望」父親,自身難以保全的傅作義對她說:「從今往後,你不要再來了。」

傅冬晚年生活淒慘,住的是二十幾年沒有裝修的老房子,只有布面沙發等簡單傢俱。事實上傅作義曾上交了多處私人房產。

微薄的退休金幾乎讓傅冬看不起病,住不起院,2007年臨終前,傅冬已經臥床2年多,貧困交加,無人探望,在她身體逐漸糟糕、多次被報病危時,沒有資格住公費的高幹病房,只能住「特需病房」,而這種病房只要付錢,任何人都可以住,每天住宿費400元,護理費自己出。

只有退休金的傅冬負擔不起「特需病房」的開銷,護理她的人因為嫌付的錢少,關鍵時刻甩手走了。後來又找了幾個幹護理的,開口要價月薪5,000元,兩個護理員每月工資要支付一萬元,傅冬及其家人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最後,躺在病榻上的傅冬已經不能說話了,於2007年7月2日,在北京醫院去世。

她曾說,想寫一本父親的回憶錄,但最終沒有動筆,她說最後才發現自己對父親的瞭解實在太少了。她還說,隨著歲月的流逝,她慢慢地可以理解父親當年的做法。但已經為時太晚。

張學思臨死才明白「惡魔纏身」

1936年12月,張學良在中共的唆使下發動了西安軍事政變,最終使中共竊取了政權,張學良晚年醒悟,稱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在其有生之年,他都未曾再踏足大陸一步,而其胞弟張學思也是在臨死之前才明白過來,稱自己是「惡魔纏身」。

張學思是北洋軍閥奉系首領張作霖四子、張學良的胞弟,張學思1916年生於奉天(今瀋陽),遼寧海城人。1928年,12歲的張學思入奉天同澤中學讀書,1931年初到北平讀書。九一八事變後,因為是張作霖的兒子,所以1933年4月年僅17歲就被拉入共產黨,受中共派遣,到東北軍第六十七軍特務大隊做兵運工作。1934年7月,經長兄張學良介紹入南京中央軍校第十期預備班學習。

西安軍事政變後,因是張學良的弟弟,張學思受到國民政府的審查,不久獲釋繼續學習。1937年初畢業後到東北軍第五十三軍任見習排長、上尉參謀。受中共黨組織派遣,曾到上海、南京、武漢等地聯絡東北軍將領,進行活動。

1938年2月,東北軍中的一些共產黨被清除,周恩來派人將張學思送到延安。連自己的救命恩人都能殺死的周恩來為什麼如此器重張學思呢?原來是張學思是逮捕蔣介石的少帥張學良的弟弟,這個招牌,在中共建政前非常有號召力。

1967年7月,張學思被關進北郊衛戍區某團的一個營區裡一個十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間裡。房子很陰暗,水泥地面十分潮濕,屋子不通風,很悶。

在關押期間,百思不解的張學思除了寫信給中共海軍黨委質詢原因外,還給周恩來寫信,但他沒有得到任何回音。

1968年,張學思住進了醫院。被診斷為全身血行播散性結核和肺原性心臟病及重度營養不良。52歲的張學思雖然如此病重,但依然被送回了密不透風的小屋子裡,沒有新鮮的空氣流通。他請求將窗上的牛皮紙撕下,但遭到拒絕;希望吃水煮土豆,也遭到拒絕。一個重病人受到如此非人待遇,顯然是讓他死,而且是讓他慢慢的熬死。

1970年,張學思又度日如年的熬了兩年,病情惡化。但他沒有給周恩來再寫信,1970年6月29日,張學思含恨離開了人世。

臨死前,長期處於昏迷狀態的張學思已然不能說話。但當他見到在延安最好的多年摯友鄭新潮時,眼神一亮,似乎清醒了很多。他把病床頭的鬧鐘推到地上,比畫著要寫字,護士聞聲拿來紙筆,他遂仰臥在病床上,憤然寫下了「惡魔纏身」四個大字,鄭新潮多次追問到:「是病魔纏身吧?」他卻擺擺手,又將四個字重寫了一遍。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