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後太陽露臉 瓜農卻愁容滿面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目前正值西瓜香瓜產季,但因連日豪雨侵襲全台,苗栗縣後龍鎮果園中的瓜果歷經大雨浸泡與陽光曝曬,導致災損嚴重,相關當局前往會勘,估計農損超過3成,瓜農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中央社報導,縣長徐耀昌上午會同縣府農業處、後龍鎮公所等官員,前往後龍鎮水尾地區,看到果園中的瓜果結實累累,農民臉上卻愁容滿面,因為大大小小熟成的西瓜香瓜,幾乎全都泡湯無法採收。

鄭姓農民指出,種植瓜果數十年,往年碰上大雨還可以提前搶收,今年的豪大雨剛好下在採收期前一個星期,瓜果甜度不夠,只能盡量疏通溝渠,避免果實泡水,不料,連日大雨過後艷陽高照,西瓜和香瓜還是「臭掉」。


苗栗縣後龍鎮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產季,卻歷經連日大雨浸泡與陽光曝曬,導致災損嚴重,有農民種植約3分地面積的香瓜田,來不及採收,就全都腐爛毀損。(中央社


張姓農民用單手輕輕一捏,香瓜就立刻爆裂,冒出一股酸臭味,農民無奈表示,種植一塊約3分地的香瓜,一顆都尚未採收,就全部毀損,「一毛錢都沒有回收」,損失大約新台幣70餘萬元。

徐耀昌當場指示農業處,盡快統計全縣農損災情,並把相關數據回報行政院農委會,協助農民申請天然災害救助,減少損失。

農業處指出,苗栗縣種植西瓜和香瓜面積共約270餘公頃,受損面積超過60餘公頃,初步估計損失達3成。

但農民表示,盤商目前也處於觀望態勢,不願意前往收購瓜果,擔心氣溫持續攀升,西瓜和香瓜損害程度會更加嚴重,恐怕損失將超過5成,希望相關單位可以觀察一段時間,再全面清查,才能符合實際災損狀況。


苗栗縣後龍鎮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產季,卻歷經連日大雨浸泡與陽光曝曬,導致災損嚴重,有農民種植約3分地面積的香瓜田,來不及採收,就全都腐爛毀損。(中央社)


苗栗縣後龍鎮目前正值西瓜和香瓜產季,卻歷經連日大雨浸泡與陽光曝曬,導致災損嚴重,縣長徐耀昌及農業處官員6日前往會勘,估計損失超過3成,瓜農血本無歸、欲哭無淚。(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