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出現這個很不妙!可能是食管早期癌,真要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吃飯時如果有胸骨後受阻、停頓、疼痛感,時輕時重。這可能提示患者有食管憩室、食管炎、食管早期癌。真的要很注意呢,如果有這個情況或感覺不適,趕快去檢查,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飯後飽脹

飯後飽脹或終日飽脹但不泛酸,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如果是中老年人就要考慮到是慢性胃炎

飯後出現泛酸、燒心

或飯後出現噯氣、胸骨後痛、泛酸、燒心,要考慮是否胃食管反流病。

飯後2小時常胃痛

於飯後2小時經常胃痛,或半夜痛醒,進食後可以緩解,常有泛酸現象。可能有十二指腸潰瘍或炎症。

飯後腹部脹痛

如果飯後腹部脹痛,常有惡心、嘔吐,偶爾會嘔血,且伴有貧血、不思飲食、消瘦、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則可能為胃癌。

稍吃辛辣油膩即腹瀉

稍吃辛辣油膩、飲酒、生冷食物、或一進餐即會腹瀉,腹瀉過後腹痛減輕,有可能是腸道功能紊亂。

飯後不適的情況如經檢查正常,但還有不適的現象,這可能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造成:

1)飲茶。飯後馬上飲茶,茶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在胃內的消化。應該至少1小時後再飲茶。

2)吃水果。由於食物進入胃後,必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之前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

3)散步。有些人喜歡飯後馬上散步,殊不知這時胃處於飽滿狀態,即使是輕微的運動也會使胃產生震動,增加胃腸負擔,影響消化功能。最好適當休息30分鐘後,再活動較好。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