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日常用品可能致肺癌、皮膚癌!不能再這樣用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平時很多人不注意,如果用劣質不銹鋼保溫杯裝果汁、碳酸飲料可能會釋放出超量重金屬。而肺癌、皮膚癌很多人就是這樣得來的!一定要告訴身邊的親友哦!

保溫杯會釋放出重金屬

鉻、鎳、錳是不銹鋼中大量存在的基礎性物質,也是構成不銹鋼的金屬元素。盛放酸度比較大的食品時,這種遷移速度就會加劇,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遷移出較多的重金屬。

鉻和鎳:對人體的皮膚、呼吸係統以及消化係統都存在損害,嚴重的還會引起肺癌和皮膚癌。

保溫杯泡茶

用不銹鋼保溫杯來泡茶,將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茶多酚的氧化與流失,因此不建議消費者使用保溫杯泡綠茶。因茶中含有多種化學成分,用不銹鋼水杯泡茶會發生化學反應。

所以保溫杯最好僅用來喝水就好,以免裝了酸性物質損害健康。除了保溫杯要慎用以保健康外,還要知道怎樣清洗。

不銹鋼保溫杯清潔有2大要點必須謹記:

1、每天使用前適度沖洗。

2、在裝有脂質食物,如牛奶等飲品後,適度使用洗碗精沖洗,以去除沾附於上的油垢。

3、除去保溫杯異味方法:

茶葉:取少量的茶葉,放入除異味的保溫杯中,注入熱水至八分滿,放置30分鐘後將茶湯倒掉。

再以清水反覆洗淨、風乾,就能輕鬆去除保溫杯中的怪味。

白醋:白醋和水的比例是1:2,將白醋與熱水混勻後裝滿保溫杯,放置30分鐘後倒掉。

再以清水反覆洗淨、風乾以去除保溫杯中的怪味及悶味。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