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3嫌犯身分確認 全英哀悼受害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英國警方陸續公布週六恐襲案的三名襲擊者的姓名和身分。與此同時,英國週二上午11點全國默哀一分鐘,哀悼恐襲案受害者。

週六恐襲案的三名襲擊者身份分別是27歲的博特、30歲的瑞多安和22歲的Youssef Zaghba。

他們三人已經在襲擊過程中被警方擊斃。

倫敦警方表示,博特在英國警方和軍情五處都有記錄在案。博特出生在巴基斯坦,是英國公民。

瑞多安與博特都來自東倫敦的巴爾金,是利比亞裔的摩洛哥人。

第三名年紀比較小襲擊者是扎格巴,是摩洛哥裔意大利人。

扎格巴曾在英國第四頻道記錄片中出現過,去年也曾因為試圖前往敘利亞被逮捕,但沒能阻止他發動襲擊。

倫敦警方週二繼續搜捕恐襲嫌疑人,在巴爾金又逮捕了一名與本案有關的27歲男子。警方之前逮捕的12人已全部釋放。

週二,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從這起恐襲中吸取教訓。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如果這起事件中存在教訓,我們會吸取,不過,讓他們(倫敦警察)繼續工作,得到適當的支持,也是至關重要的。」

週二上午11點,英國全國默哀一分鐘,悼念在這次恐襲中喪生的死難者和受到這次襲擊傷害的人們。

民眾冒著風雨,在泰晤士河岸,悼念受害者。

倫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長薩迪克•汗表示,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攻擊酒吧和餐廳裡的平民很卑鄙,倫敦不會被打敗。

英國週四將舉行大選,如何有效反恐,保護國民安全,成為選民關注的焦點,也是候選人面臨的挑戰。有輿論認為,可能給執政黨更為不利。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