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線路斷500公尺 高雄桃源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連日豪雨侵襲全台,高雄市兩天就降下約1500毫米的雨量,重創桃源勤和部落。桃源區部份民宅沖失、台20線92k路斷500公尺,才剛完工通車的明霸克露橋錯位下陷,公路總局甲仙段人員今天全面展開便道修築,盼儘快在6月15日前讓便道通行。

中央社報導,受豪大雨影響,桃源區勤和、拉芙蘭和梅山部落居民對外交通受阻。天氣好轉,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人員全面搶修斷路,預計在3天內拋擲約300到400個異型消波塊,以減緩荖濃溪水侵蝕民房的力道。

甲仙工務段說,一旦完成消波塊投擲即可進行溪底便道的鋪設,盼儘快在6月15日前讓便道通行。

另外,才剛在4月底通車啟用的明霸克露橋的P5、P7伸縮縫處錯位約5公分,疑橋面下陷的狀況,工程人員今天偕橋梁設計及施工團隊翻山越嶺徒步挺進災區檢視,工務段說會在溪水消退後研議道路加固工程。

工務段初步決定會將錯位伸縮縫處覆蓋鋼板供人車通行,並派員即時監控橋梁狀況,未來將採頂升復位方式修復,以恢復道路正常的通行功能。

甲仙工務段說會詳加檢視橋梁安全並做長時間監測,再進行後續中期道路加固工程,以確保人車通行安全。

暴雨沖毀
高雄市桃源區8戶民宅,也造成20線92k勤和路段約500公尺路斷,公路總局甲仙段人員5日一早就出動怪手和機具,投擲異型消波塊,盼趕快搶通道路,以利通勤。(甲仙工務段提供/中央社)


暴雨沖毀高雄市桃源區8戶民宅,也造成20線92k勤和路段約500公尺路斷。圖為荖濃溪畔的危屋,令人觸目驚心。(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區多日暴雨不斷,才剛於4月完工通車的明霸克露橋(圖)5日被發現疑似下陷錯位5到10公分。圖為伸縮縫出現高低落差。公路總局表示,橋梁安全無虞,將會在現勘後改善。(公路總局提供/中央社)


暴雨肆虐高雄市桃源區造成民宅被沖失、台20線92k路斷500公尺,才剛完工通車的明霸克露橋錯位下陷,公路總局甲仙段人員6日全面展開便道修築,盼儘快在6月15日前讓便道通行。(公路總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