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外國人去朝鮮 手機電腦均會遭駭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想哭」病毒大爆發,令外界再度關注朝鮮利用網路攻擊非法獲取外匯。日前,英媒再披露,朝鮮官方黑客不但攻擊外國網路,到訪朝鮮的外國人的電子設備也會遭遇入侵。

6月6日,《看中國》引述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朝鮮黑客們正在使用間諜軟體感染來訪朝鮮的外國人電子設備,以便他們可以入侵西方的計算機系統。

報導引述一名朝鮮國家安全部高級消息人士說:「去朝鮮休閑或出差的遊客一回家需要檢查一下他們的手機或電腦。」

報導指,外國遊客在入境朝鮮港口時,必須留下手機。而朝鮮間諜只需20分鐘即可解鎖並入侵這些電子設備。

另外,筆記本電腦和支持WiFi功能的相機遭到檢查後,會被返還給遊客。但是,當旅遊巴士或客房內空無一人時,偽裝成假日嚮導和酒店工作人員的朝鮮間諜就可以使用這些設備。

除了在朝鮮境內作案外,朝鮮黑客也會被分派到海外執行金正恩政府的網攻命令。

這些黑客在朝鮮的鄰國做軟體工程師等合法的工作。當平壤傳來要求實施黑客襲擊的指令,他們就分成三人或六人一組,四處轉移,以免被發現。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朝鮮就被認為在訓練計算機骨幹,進行電子戰,攫取暴利,打擊韓國和美國。

隨著開發核武,朝鮮遭受持續的國際制裁,導致資金短缺,黑客技術也被金正恩用來實施網路攻擊,非法獲取外匯。去年十餘個國家的金融機構遭遇黑客攻擊,以及今年爆發的「想哭」勒索病毒,均被指與朝鮮黑客大軍有關。

5月25日,日媒日經中文網報導,1998年金正日指示在偵察總局內設立了核心網路部隊121局,此後網路攻擊變得活躍。

報導引述脫北者披露,朝鮮每年有500人左右成為網路士兵,據推算目前達到7000人。這些黑客團隊以中國的丹東、瀋陽、長春和青島等為基地,通過網吧等發動攻擊。此外,還偽裝成外出打工者,在馬來西亞等地展開活動。

《紐約時報》從韓國官員及安全分析師處獲得的信息,中共和俄羅斯從1990年代就開始幫朝鮮培養黑客。此外,朝鮮黑客軍團的網路攻擊,主要是在中國的瀋陽、丹東等城市的酒店、餐館和網吧裏實施。

中共江澤民派系和朝鮮關係密切,朝鮮的黑客技術和核武開發得益於江澤民時期的秘密支援。此外,江派官員還被揭在中國東北幫助朝鮮販毒和賣假鈔。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