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被騙了!中共受斯大林擺布 親日本拱衛蘇聯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寫作毛澤東的傳記,對任何一個研究中國當代史的學者來說都是一個難以抵抗的誘惑。但是,在早已滿坑滿谷的毛澤東傳記當中,在中共方面嚴密封鎖毛澤東的檔案材料,而毛澤東從來不像蔣介石那樣寫日記的史料侷限之下,一部讓人耳目一新的毛傳的出現,可謂難於上青天,而潘佐夫(Alexander VPantsov)、梁思文(Steven ILenvine)所著的《毛澤東:真實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斯大林是毛澤東的導師。

這本毛澤東傳記的最大特色,是作者發掘了「俄羅斯社會暨政治史國家檔案」這個寶庫。這是全世界有關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及蘇聯共產黨黨史文件最大的搜藏所。有關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文件一直鎖在檔案室的最高機密部門,直到今天也僅僅向極少數專家開放,俄羅斯裔的潘佐夫即是其中之一。

這些檔案包括: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各種帳冊及財務收據;共產國際和布爾什維克黨給中國的指令;毛澤東和斯大林、斯大林和周恩來、毛澤東和赫魯雪夫的會談速記記錄;由蘇聯醫生彙整的毛澤東病歷;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和共產國際特務的秘密報告潘佐夫驕傲地宣稱:「我們是首開記錄可以利用所有這些材料的毛澤東傳記作者。這些材料在重新評價毛澤東私人生活和政治生活時,乃是無價之寶。」

正是這些第一手的史料證實了中國革命是俄國革命的克隆版,斯大林是毛澤東的導師。如果沒有斯大林二十多年來一以貫之的支持與引導,毛澤東很難單單靠學習朱元璋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王朝,因為二十世紀的中國社會迥異於元朝末期的中國社會,僅有朱元璋的那一套是不夠的。

國民黨在北伐中打敗軍閥,共產黨在內戰中打敗國民黨,除了運用孫子兵法、合縱連橫的傳統謀略,更重要的是從蘇俄獲得武器、金錢以及更為重要的意識形態的援助。在奪取政權之前,中共一直掩蓋與蘇俄的親密關係;在六十年代中蘇關係破裂之後,中共更是抹煞當年從蘇俄得到的幫助。于是,長期以來,人們誤認為中國革命是一場自發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非典型性的革命。

這本毛澤東的傳記戳破了這個謬種流傳的謊言,正如《華盛頓郵報》在書評中所指出的那樣:「作者最重要的貢獻或許在於他們對毛澤東的斯大林主義的見解,以及認知到毛澤東各種運動中對蘇聯在經濟上及意識型態上的仰賴。」而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米勒(Alice Miller)亦評論說:「作者深入之前無法接觸的蘇維埃檔案,永久地淘汰了毛澤東的革命與蘇聯無關的政治神話。」

斯大林命令毛澤東不抵抗日本,讓其拱衛蘇聯 。

毛澤東和中共在抗戰期間的作為,宛如斯大林在一手操縱的傀儡。毛的出發點,不是為了拯救中國的危亡,而是悉心擴張自身的地盤和拱衛蘇聯。

毛澤東和紅軍抵達陝北,與莫斯科建立無線電聯絡之後,第一封電報就是拜託斯大林將對中共的援助增加到每月兩百萬元。斯大林立即撥出兩百萬盧布、五十萬美元以及諸多燃料、軍用補給和其他戰略物資給中共。斯大林同時還命令中共停止與蔣介石的軍隊作戰,並親自否決張學良的入黨申請。斯大林提出,紅軍由於缺乏重型武器,不得與日軍展開正面作戰,而要以游擊戰的方式,保存自身實力。

在這個意義上,毛在抗戰中根本沒有獨立的戰略發明,而只是對斯大林的指導亦步亦趨。

再比如,西安事變之後,毛一開始欣喜若狂,宣稱要公審和處死「人民公敵」蔣介石。但當斯大林否定西安事變、認為這是日本人的陰謀,命令中共必須捍衛蔣的領袖地位,和平解決這一危機。之後,毛立即轉換立場,承認國民黨的領導角色。當國共兩黨宣布合作抗日之時,「斯大林龍心大悅,即使只是形式,中國現在已經團結抗日,這一來大大降低了日本侵犯蘇聯的可能性」。斯大林利用中國將日本拖住,蘇聯就不必在遠東駐紮大量軍隊防備日本的進攻了。而中共和毛澤東只是他的一枚小小棋子而已。

不過,這一部分是這本毛澤東傳記中相對薄弱的章節。或許俄國方面的資料有限,更需要參考和挖掘其他國家特別是日本方面的資料。

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遠籐譽在其最新著作《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中,提出史實論證,在國民黨軍隊抗日時,毛澤東率領的中共,曾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合作,謀求共同利益並打擊國民黨。

書中指出,一九三七年日中全面開戰後不久,毛澤東向上海和香港派遣中共特務,與日本外務省旗下的特務機構『岩井公館』的岩井英一等接觸。

根據岩井的回憶錄說,中共特務把國民黨軍隊情報提供給日方,意圖削弱國民黨的實力。毛澤東沒有任何的道德底線,為了權力他可以做任何傷天害理的壞事。

遠籐譽在其著作中指出,岩井認識了毛澤東麾下從事特務活動的特工頭子潘漢年,此後潘漢年多次提供國民黨政府和國軍的情報,並以岩井公館作據點,擴大中共在香港的間諜活動。岩井當時透過日本駐香港領事館,每月向潘漢年支付兩千港元作為收購情報費,加上由潘漢年籌辦多種定期出版的刊物費等,每次另支付潘漢年一萬港元。日本支付的費用大部分源自外務省機密費。

岩井回憶說,支付的總額達三十多億日元(超過兩千五百萬美元)。遠籐譽認為,這筆經費成為中共壯大的理由之一。

中共建政之後,潘漢年一度貴為上海市副市長,後來卻被毛澤東親自下令逮捕關押、迫害致死,這是赤裸裸的殺人滅口。可見,毛不僅拿俄國人的錢,還拿日本人的錢,他是「隱藏的汪精衛」。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