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過量」敲警鐘 成美國壯年喪命主因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藥物過量或吸食毒品,已經成為美國急需面對的主要社會問題之一。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週二表示,「藥物過量」已成爲50歲以下美國人死亡的首要原因。

在當天美國司法部與緝毒局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表示,美國因爲藥物過量死亡的案例急劇增長。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人們死於藥物過量的數字創下紀錄。我們並不是在談論輕微增長。在美國,藥物過量的案例以驚人的態勢增長。」

藥物過量已經成爲50歲以下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超過半數案例涉及使用海洛因,芬太尼等藥物。芬太尼原本作爲止痛藥使用,它的止痛效果超過嗎啡100倍。然而,現在它日漸被當作毒品吸食。

羅森斯坦表示,幾個鹽粒般大小劑量的芬太尼就能致命。

這類藥品對急救人員也帶來危害,有多個案例顯示,急救人員因在現場搶救吸毒者而接觸到暴露在外的藥品,不得不立即送醫。對此,美國緝毒局也在週二發佈新的指南,幫助急救人員以及執法者保護自己,減少接觸藥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