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暴高風險受害者 灣區出新計劃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家庭暴力給受害者帶來身心的傷痛,嚴重的甚至會導致死亡,為了更好地幫助那些高風險家暴受害者,舊金山開始了一項新的計劃,並會在灣景區先試行。

這項由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舊金山警局、舊金山婦女地位局等多家機構聯合發起的計劃,是為了幫助那些家暴受害者,去識別自己是否正處於高致死率的風險當中,從而做出更好地選擇。

舊金山市縣女性地位局主任Emily Moto Murase:「這個計劃是當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給警局打電話,警察到了之後,警員會問受害者11個問題,這些問題主要是目前的形勢有多危險。」

在舊金山警局出具的這張問題表格中的問題如:你的伴侶是否用武器威脅你?是否威脅要殺害你? 他是否控制了你的大部份日常活動等等?

這些問題幫助家暴受害者更清楚地了解所處的危險情況,並選擇是否獲取相關服務。

亞洲女性庇護所多語言協調員Jee K. Suthamwanthanee:「我們有41種語言,如果受害者打電話給我們希望得到服務,在我們幫助她們期間服務是免費的。」

亞洲女性庇護所會提供免費的食物、飲料,也會幫助她們尋找醫生、律師等。

這個家庭暴力高風險計劃在舊金山第一個試行的地點是灣景區,如果試行成功,將計劃向全市推廣。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