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UN人權理事會無作為 抨擊中共不夠標準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大使,日前在瑞士日內瓦人權會議中指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經成為了一個失敗的、充滿政治操控的組織,包括中共在內的那些曾經擔任人權理事會成員的國家,都達不到維護人權的標準。

黑利6月6日在日內瓦的一次講話中強調:「任何侵犯人權的國家都不應該被允許擁有席位。」

黑利還點名批評,「委內瑞拉、古巴、中共、蒲隆地佔據人權理事會的席位。在創建人權理事會的決議文字中,這些席位要求這些國家維護最高的人權標準。它們顯然沒有維護這些最高標準。」

黑利說:「人權理事會的決議可以為那些爭取正義民主和人權的人民帶來希望,它可以為問責鋪平道路。」

不過黑利表示,現在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失敗的,「一再有事例證明,人權理事會已經成為了政治遊戲、虛偽和逃避責任的場所,成為了一個政治操縱的地方,而不是為了推進普世價值。那些尋求理事會幫助的無助者經常對它的無所作為深感失望。」

黑利認為,人權理事會亟需改革,應設計一個新的投票系統,阻止人權侵犯國家獲得委員會的席位。黑利強調,理事會成員選舉必須基於各國的人權記錄,而不是口頭承諾。

成立於2006年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由47個成員國組成。目前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的選舉程序是:由聯合國大會裡的區域團體進行秘密投票,某個國家獲三分之二以上票數就入選,聯合國不對該國的人權記錄進行審查。

黑利表示,美國不想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而是希望重建這一理事會的正當性。她暗示,如果人權理事會不做出改革,美國可能「另起爐灶」,在理事會之外做促進人權的工作。

據報導,自川普當選總統後,日本政治評論家及資深媒體人西村幸佑曾評論,認為川普在制止中共迫害人權方面會更有作為。

今年4月6日,川習會登場前夕,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和共和黨重量級眾議員史密斯,都敦促川普(特朗普)總統向習近平提起中國人權問題,以支持那些因宗教和政治信仰而遭到迫害的人們。

佛州第15區國會議員丹尼斯•羅斯,曾先後兩次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他能夠幫助停止對鄧(翠蘋)女士及其他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犯。在中美高峰會之際,羅斯議員又致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呼籲他在與習近平的雙邊會談中將中國的人權問題置於首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美UN大使:侵犯人權國不應獲人權理事會席位
相關鏈接: 【禁聞】川普特使: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必須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