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要及時清理,別等渾身發癢才想起來!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夏季濕度大,蟎蟲很容易滋生,而它們很多都會藏身在空調的縫隙中。如果長時間在家裡、車裡或辦公室內開空調,就可能受到蟎蟲的侵襲,這樣會導致身體發癢難受。

除了蟎蟲,久置不用的空調洗塵網上還吸附著大量的灰塵和黴菌,隨著空調送風而散發。所以空調一定要經過徹底清理之後,才能再開機使用,並注意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下面就教大家自己清洗空調:

使用工具:清水、清潔劑、干淨的毛刷、干淨的抹布、報紙、螺絲刀

自己清洗步驟:

一、關閉空調室機的電源並直接拔下插座,這個很關鍵,可以免除發生觸電或漏電的意外。

二、輕輕撥開空調機外殼的兩端,小力度就可以了,如果手開不了,可以適當用螺絲刀幫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損壞外殼。

三、撥開外殼,然後可以抬起外殼於空調上方,能自動卡住固定,不用擔心掉下來。

四、可以看到內部有塑料材質的2個框,左右各一個。這個框內是纖維網,這個就是過濾空調空氣的,是最藏污垢的部位了。當然也很多的灰塵在上面。

五、輕輕的用手往上推,因一個框有2個地方固定,所以需要2邊都要向上推動。取下過濾網。

六、拿到有水源的地方,用水直接沖洗,然後用毛刷輕輕的刷幾下,直到清洗乾淨。

七、最後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潔劑加上,再用刷子刷幾次,最後很干淨了。

八、然後用干淨的干抹布吸干水份,不需要處理的太干。

九、最後按上面的方法,反過來,下推,卡住,最後關閉好空調外殼就完成了。

自己清洗並不難,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

相關文章
評論